屡遭假货横行掣肘 淘宝网推出24小时维权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屡遭假货横行掣肘 淘宝网推出24小时维权平台
2010年01月13日 08:1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子商务蓬勃发展,但是却屡屡遭遇假货横行掣肘,电子商务企业不得不采取措施。昨天,淘宝网宣布全面推进网络购物服务品质,并将于1月15日推出覆盖淘宝所有店铺的消费者保障计划,同时在春节后推出全新的消费者维权保障平台,希望成为每个淘宝用户的“网上315”,消费者可以自助维权,并随时监督投诉进展情况。

  据悉,这是淘宝网继1亿元打假行动后又一个保障消费者权益的举措,也是国内首个电子商务企业主动发起建立的消费者保障平台。淘宝网方面介绍,维权保障平台将在淘宝网首页显著位置设立入口,消费者可直接点击进入,对具体交易发起维权投诉,并且可以随时查询投诉的进展情况。维权平台入口还将嵌入到消费者购买中和购买后的所有环节。同时,维权平台主页上还会设立曝光台,对不良卖家定期进行曝光。

  淘宝规定,对于消费者的投诉,淘宝网要求卖家必须在48小时内响应;逾期不响应的,淘宝消费维权人员将在48小时内介入处理;淘宝网承诺,所有交易纠纷淘宝将会在30天内全部处理完毕。对于卖家超过承诺时间发货的,消费者申请退款48小时内卖家无响应的,系统将自动退款。(记者李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