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深度结盟微软 IT巨头联手推动PC行业复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AMD深度结盟微软 IT巨头联手推动PC行业复苏
2010年01月13日 09:2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过在Windows7上的合作,AMD与微软两大巨头的关系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在业界看来,AMD的处理器技术和微软的Windows7都关注了用户对简单、易用的需求,这对于PC市场发展而言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技术创新提升用户体验

  AMD中国公司相关人士指出,Windows Vista在推出之初是一款64位的操作系统,而当时只有AMD的64位Opteron处理器正在市场热销,Windows Vista与AMD 64位处理器平台结合带来的体验迅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在Windows7方面,AMD快人一步的举措再一次体现出来:DirectX 11是Windows7的重大特性之一,业界只有AMD推出了支持DirectX 11标准的显卡。AMD认为,当今用户的需求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他们更加关注PC娱乐,比如视频、照片、音乐、游戏、电子商务、商务应用等内容。AMD与微软进行了密切合作,Windows7对AMD处理器技术进行了优化,Windows7在AMD平台上面也将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在此前召开的微软TechED大会上,业界首款支持DirectX 11的ATI Radeon HD 5800系列显卡可谓是大出风头。游戏爱好者和专业的图形图像工作者,在AMD展台都找到了能够帮助他们提升效率的“答案”。

  AMD ATI Radeon HD 5800的快速上市,受到用户的热捧。实际上,早在几年前,AMD就开始在GPU市场展开布局,收购、融合ATI之后,AMD就成为业界第一家也是目前惟一一家全平台(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芯片组)提供商。

  由于GPU在浮点计算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而且随着相关应用需求的急剧增加,GPU近年来在工作站、高性能计算等领域逐渐盛行。而微软也对GPU计算青睐有加,Windows7就是业内首个充分利用GPU计算功能的操作系统。ATI Radeon HD 5800系列显卡的性能优势,在Windows7这个平台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据悉,ATI Radeon HD 5800系列显卡的运算能力达到了2.72TFLOPS,是迄今为止业界最强劲的GPU。这种强悍的计算能力在单卡配置或者采用ATI CrossFireX技术的多卡配置当中,直接转换成无可匹敌的超级游戏性能。

  集体出击商用计算市场

  除了在消费市场AMD与微软有着密切合作之外,在商用计算市场,AMD和微软同样是一对好搭档。在此次微软TechED上,AMD展示了与微软在商用计算领域合作的成果。AMD方面表示,Windows7 堪称AMD Business Class技术的最佳搭档,同时Windows Server 2008 R2与六核AMD皓龙处理器结合使用也可提供稳定可靠的高性能企业计算环境。双方的紧密合作将帮助企业计算客户在实际应用中获得杰出而又稳定的性能。

  在TechED展示区,一台搭配下一代12核AMD皓龙处理器(当前代号为“Magny-Cours”)的服务器运行着Windows Server 2008 R2,通过虚拟内存管理和低功耗提供先进的虚拟化性能、高虚拟机(VM)密度、简化的管理以及杰出的性能。AMD虚拟化(AMD-V)技术与Windows Server 2008 R2 Hyper-V的结合使用,可帮助客户整合硬件资源、保持与现有软件的兼容,在基于AMD皓龙处理器的服务器之间动态迁移运行中的虚拟机,并可以运行先前版本的Windows。

  对于日益盛行的桌面虚拟化应用,AMD虚拟化技术利用Windows7的新功能,例如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与虚拟PC模式,给企业客户带来极大的灵活性。利用VDI,用户能够通过任何经过授权的联网设备访问在数据中心服务器上运行的桌面,为远程员工带来新的便利。虚拟PC模式可使WindowsXP操作系统的应用程序在基于AMD处理器、采用AMD虚拟化技术的Windows7系统上运行,有助于保持兼容性。

  借重量级产品提升盈利能力

  对微软和AMD双方的合作,微软公司Windows 服务器和工具事业部总监Eric Jewett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微软和AMD共同致力于提供旨在为客户带来卓越的计算体验的解决方案——从数据中心到个人电脑,多年的合作让微软和AMD提供的技术,能够帮助加速和简化全球企业客户的计算体验。我们非常振奋地看到这一协作提高了能效、增强了多线程的扩展能力和大规模的虚拟化。”

  在给客户带来先进技术的同时,AMD内部对Windows7也非常重视,因为配合AMD处理器技术,AMD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AMD指出,公司对Windows7的良好性能和新的功能非常有信心,计划在两年内对所有员工的电脑进行安装升级。

  前不久AMD发布的200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AMD该季度营收为13.96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8%,超出华尔街预期。AMD业绩回升也昭示着IT市场正在走向复苏。

  尽管AMD方面表示,AMD的系列产品和微软的Windows7都是按照各自公司的路线图按部就班推出的,并不是在经济复苏时才推出这种有竞争力的产品。但是,AMD的DirectX 11显卡等产品与微软的Windows7势必在一定程度上推动IT产业经济的复苏。目前,预装了Windows7、基于AMD VISION技术和AMD Business Class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已经在市场上广泛销售。这些电脑使得Windows的不同版本找到了最佳的展示舞台。

  在业界看来,AMD对于自己定位已经清晰,在对未来产业发展观察的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具有远见的举措,再加上与微软这样重量级合作伙伴的密切配合,种种因素将帮助AMD提升自己的盈利能力。 商报记者 毛涛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