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8000万美元"出海"收购 欲向美输出游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盛大8000万美元"出海"收购 欲向美输出游戏
2010年01月13日 09:54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盛大游戏宣布以8000万美元全资收购美国游戏分销平台Mochi Media,其中包括6000万美元现金及2000万美元股权,这是盛大游戏自独立上市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项目。

  据悉,盛大游戏收购Mochi Media最为看重的是其全球游戏分销平台和大量合作伙伴,借此推进盛大游戏进军海外的步伐。Mochi Media是一家创立于2005年的美国网页游戏公司,目前运营50余款游戏,发布在4万家网站上,拥有超过1.4亿的用户。

  盛大游戏CEO李瑜表示:“有数据显示,今后5年,基于社区开发而来的小型游戏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美元。我们已经着眼于国际化市场。有了Mochi的平台,就将加速并加大我们的全球内容分销业务。” 据悉,近期盛大会把6-10个大型网页游戏放到Mochi Media的平台上,拓展全球用户。

  游戏分析师王洋表示,此次盛大收购Mochi与游戏业其他并购行为不同,其他的收购都是实现内容的增值,而此次并购是一个有资源优势和一个有平台优势的两家企业的优势互补。特别在收费模式上,Mochi Media采用了内嵌广告和道具的收费模式,对盛大目前的收费模式是一个极大的补充。

  或许正是因为这种互补,亦导致Mochi拒绝了时代华纳的收购要约,而选择了和盛大合并。不过大多数分析认为,吸引Mochi投入盛大怀抱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中国网游市场持续扩大,目前中国游戏市场单季收入已经超过10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一大网游市场已成定局。

  李瑜强调盛,大游戏未来的发展重心依旧是中国。她表示,中国市场仍具潜力,“未来十年,盛大游戏的业务重心都会在中国,并不会转移重心,收购海外公司只是表明盛大游戏在坚持全球化的战略。”李瑜对记者表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