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软件成为谷歌Android手机安全新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恶意软件成为谷歌Android手机安全新威胁
2010年01月13日 09:5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的Android手机正在遭受新的威胁,由于谷歌的反应迟缓,大量的恶意软件充斥网络,这使谷歌的Android Market非常混乱,Android手机和企业用户的手机安全处在一个十字路口。

  据报道,谷歌软件店里的恶意银行系统运用软件已经从Android Market上删除,然而,任何人都有可能在Android Apps软件店里上传恶意银行系统软件。

  随着Android的市场份额不断增加,金融服务和其它一些公司应注意到软件犯罪分子可能会瞄上他们的客户。恶意软件对公司职员智能手机的侵袭很可能导致公司机密商业信息的泄露。

  谷歌“开放(openness)”的政策现在似乎是朝着一个寒冷的、残酷的世界发展。在这个世界里,任何网络犯罪人员都可以通过上传恶意软件进行网络犯罪活动。

  尽管此前苹果也因为iPhone和iPod的触摸屏操作软件饱受业内质疑和消费者的批评,但是还尚未引发大规模的恶意软件威胁形势。但是,好像谷歌的Android已经成为了一个恶意软件爆发的导火索。所以,商业用户现在在为公司职员选择谷歌Android智能手机前,必须要等待谷歌对Android恶意软件作出相应的处理。

  随着Chrome OS展露雏形,以及谷歌Apps软件店的不断发展,在未来几个月甚至几年内,谷歌如何应付恶意软件问题对公司智能手机的发展来说十分重要。谷歌需要找到某种手段,同时保护客户的安全和维护他们的信心。谷歌没有必要模仿苹果公司,但它确实需要就更加注意自己的企业形象和地位。

  目前,谷歌的Android市场几乎没有限制,对谷歌而言,这不是好事,大规模恶意软件爆发的情况会随时发生,这就需要企业担负更多的责任。

  随着Android设备的普及,谷歌必须一步一步的将其市场责任和开放政策进行约束,负责谷歌将面临尴尬的局面。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