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全面启动维权平台 投入1亿元人民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淘宝网全面启动维权平台 投入1亿元人民币
2010年01月13日 14:5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洲最大网络零售商圈淘宝网昨天宣布,2010年将成为淘宝的消费者年,其中淘宝全网消费保障计划将于1月15日先行启动,春节后淘宝消费者维权保障平台将正式上线,淘宝将为此投入1亿元人民币。届时,1.7亿淘宝用户在淘宝网上购物时的权益,将受到电话呼叫中心、网络维权平台及全网购物保障等全方位保障。

  据了解,淘宝的消费者维权平台将是国内首个网络商家设立的维权平台,淘宝网计划将消费者维权保障平台嵌入到消费者网上购物的各个细微环节,消费者可随时自助地发起维权,并由淘宝网的消费维权人员跟进处理。同时维权平台主页上还会设立曝光台,对不良商家定期进行曝光。对于消费者发起的维权投诉,淘宝网要求商家必须在48小时内与消费者联系积极解决,如果逾期不响应,淘宝消费维权人员将在2天内介入处理,并最终由消费者评价打分。商家和消费者的赔付任务、投诉举报记录、保证金清单、涉嫌炒信、处罚记录、退款记录、恶意维权记录和欺诈维权记录等,将记录在诚信档案中。 (记者 马海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