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申请破产保护 中国公司大幅裁员难避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电申请破产保护 中国公司大幅裁员难避免
2010年01月15日 08:3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电信行业也散发出丝丝寒意。昨日,加拿大北电网络(以下简称“北电”)向美国法院申请实施破产保护。受此影响,该公司的股价昨日大跌60%以上。

  根据破产申请文件,北电及其下属的多家分公司已经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向美国当地法庭申请了破产保护,北电旗下其余几家加拿大分公司也将随后申请破产保护。

  另有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30日,北电的负债额已经上升至63亿美元,总债务达到了将近120亿美元。目前,北电拥有2.5万多名债权人,其中拥有1亿至5亿美元债权的债主超过了100家。

  作为传统的电信设备厂商,北电网络设备的销售额曾于2000年创下了300亿美元的纪录。随着互联网泡沫的破灭,北电开始陷入了亏损。2006年,北电作价3.2亿美元,将旗下UMTS部门出售给阿尔卡特,提前告别了3G市场。去年第三季度,北电净亏损额高达34亿美元,这也创下了该公司7年来单季度的最高亏损纪录。

  由于债台高筑,之前为北电提供设备原材料的供货商已经开始动摇。据知情人士透露,已经有供货商因为担心付款问题而不愿给北电网络生产设备,而与北电网络关系密切的一些客户,也已开始陆陆续续取消与该公司合作的生产订单。

  北电表示,此次申请的破产保护不涉及公司位于亚洲、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的部门,也不涉及公司政府解决方案部门。但在中国地区,裁员对北电来说似乎已难以避免。目前,北电中国公司的员工数约为5000人,该公司至今并未公布具体的裁员计划。

  在申请破产保护之前,北电大中国区刚刚对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经过调整,前北电大中国区总裁吴振生正式退休,暂不设总裁一职。今后,北电(中国)全国运营商部总裁黄陈宏和北电大中国区企业网络部总经理黄彦文将共同管理该地区的业务。

  另有分析人士指出,北电提在出破产保护申请后容易被其他投资者收购,从而为华为、中兴通讯等中国厂商以收购手段进西方市场提供了可能。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