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Q4利润23亿美元 同比增长近9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英特尔Q4利润23亿美元 同比增长近9倍
2010年01月15日 09:10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星期四称,由于PC市场强劲反弹克服了它向竞争对手AMD支付的巨额费用,它的财年第四季度利润大幅增长。英特尔还说,其当前这个季度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率可能超过分析师的预期。在此消息的刺激下,英特尔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

  第四季度PC出货量比原来的预期大幅度增长。英特尔是PC微处理器的主要供应商。PC市场的增长使英特尔财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达到了23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0美分。这个净利润是几乎是英特尔上一年同期的9倍。英特尔上一年同期的净利润是2.3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美分。

  英特尔财年第四季度的销售收入是106亿美元。

  据Thomson Reuters的调查,分析师此前预测英特尔财年第四季度的利润是每股收益30美分,销售收入是102亿美元。

  英特尔股票星期四在正常交易时段上涨了2.5%,收盘价格是21。48美元。在盘后交易中,英特尔股票上涨了1.8%,交易价格是21.87美元。

  英特尔是第一家报告财年第四季度财务报告的大型公司。英特尔被看作是PC市场和整个技术开支的晴雨表。

  英特尔首席财务官Stacy Smith在声明中称,我们预计2010年是出货量强劲增长的一年。我认为消费者市场将继续强劲增长。他说,英特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大企业更换陈旧PC的迹象。但是,他预计这个事情将在今年发生。

  英特尔对当前的财年第一季度发布了乐观的预测。英特尔称,它预计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将达到93亿至101亿美元,毛利润率将达到59%至63%。

  分析师曾预测英特尔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是93亿美元,毛利润率是59%。

  英特尔在财年第四季度向AMD支付了12.5亿美元和解了反垄断指控。然而,英特尔说,支付这笔款项会降低英特尔的税率,因为法律和解是可扣除税的。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