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试水实体代购店 瞄准数亿线下消费人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淘宝网试水实体代购店 瞄准数亿线下消费人群
2010年01月15日 09:3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网购站稳脚跟的淘宝,开始向线下拓展业务。明日起,首批杭州150家淘宝线下授权社区店将开张迎客,为不方便上网消费的居民提供网购服务。据悉,淘宝计划于下季度在北京、上海等地启动社区代购店,年内全国授权店数量突破3万家。

  虽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发达大城市,普通民众已经成为网络购物的主体,但在更多城市,网络购物的消费群还主要集中在白领、知识分子、大学生等群体,更多的人还是习惯于在传统的线下渠道进行消费。根据淘宝网的调查数据显示,80%的网购人群年龄集中在18-35岁。以至于在很多人看来,网购似乎是年轻人的专利,而尤其中老年人因为对电脑的操作、对网购流程不熟悉等因素,往往不能享受到价廉物美的网货以及网购的便利。

  相关调查显示,有85.7%的网民半年内在网上查询过商品信息,但是其中只有26%的人在网上购买商品。

  淘宝进军线下代购店,瞄准的是全国数亿线下消费人群,为不上网或不会网购的人找到了享受网货的接驳方式。同时,利用社区店经营灵活、顾客群稳定的特点,可以更大程度地发挥网购的“宅经济”效应。

  据了解,居民除了可以在网上确定好商品再找代购授权店的店主代购,还可以通过店内的购物目录、单页等了解淘宝相关商品。通过代购服务,社区授权店会向居民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淘宝方面透露,在杭州进行试点后,将在北京、上海以及华中、西南等二三线地区陆续启动,预计年内全国范围的线下授权店会超过3万家。(记者 吴文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