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数码相机借势阿凡达登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3D数码相机借势阿凡达登台
2010年01月25日 13: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影《阿凡达》所引发的3D热潮继续在消费电子行业蔓延,继多家企业纷纷推出自家的3D液晶电视、3D电脑显示器后,一种能够拍摄3D照片和动态视频的3D数码相机也开始受到市场的关注。记者昨天从一些家电卖场了解到,能够拍摄3D画面的数码相机目前已经在市场上销售。

  裸眼可直接看3D

  由昔日胶卷巨头富士公司推出的这款相机,具有2D和3D两种拍摄模式:选择2D模式是普通拍摄;选择3D模式则可拍摄立体影像。与目前3D液晶电视观看时必须借佩戴专用眼镜不同,3D数码相机显示屏上显示的立体画面可以裸眼直接欣赏。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无论3D电视还是数码相机等产品,其原理都是模拟人两只眼的双视角、经过处理而形成有层次感的立体影像。但由于这种数码相机与液晶电视的原理不同,采用了特殊的液晶屏技术,因此无需使用专用眼镜就可直接观看。此外,目前市场上还有专用的3D数码相框,也不用佩戴眼镜就能直接观看到效果明显的3D照片和动态画面。

  照片冲洗需专门技术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虽然在3D相机和相框上能轻松观看立体画面,但目前如果要把拍摄的3D照片冲洗出来还需要专门冲印技术和设备,因此目前采取的是网上冲印方式,即用户把拍好的照片文件通过网络上传至指定网站,由专业人员冲印完成后再邮寄给用户。此外记者也看到,这款3D数码相机的价格目前还有些偏高,相机和相框的套装价格至少是普通数码相机的两三倍以上。对此富士方面表示,随着3D数码相机市场规模的扩大,未来无论是相机本身还是照片冲印成本都有下降可能。据悉,目前富士所有的3D数码相机都是在中国苏州工厂生产的,这里也是其全球最大的数码相机生产基地。

  3D相机去年秋季即推出

  事实上,富士3D数码相机并不是借3D电影热播而借势推出的,而是在去年秋季就已上市,但正是《阿凡达》引发的3D热潮使其一举走红,眼下销量大幅增长。据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数码相机事业部部长鲁芳介绍,富士多年前就已经开始研发3D在数码相机领域的应用,产品去年开始在全球市场上市,半年来在日本的出货量已经超过万台,目前在中国的销售势头也相当好。“今年随着各类3D电子产品的大规模推出,全球3D市场都会快速爆发,预计全球3D数码相机销量今年将有三至四倍的增长。”富士中国数码相机事业长青山国雄则表示,由于富士迄今仍是全球唯一一家研制出3D数码相机产品的企业,因此面对3D热潮带来的契机,公司已经将3D确立为未来数码相机领域非常重要的产品线进行研发推广,“今年肯定还有新的3D新产品推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