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报:三问欧盟甲骨文收购Sun——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际金融报:三问欧盟甲骨文收购Sun
2010年01月25日 13:3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上周四,欧盟监管部门终于无条件批准美国商业软件巨头甲骨文公司以70多亿美元收购太阳微电子公司(Sun)。

  欧盟市场竞争专员尼莉·克洛斯发表声明称:“这笔交易不会影响到所有相关市场的竞争和创新,我对此感到满意。甲骨文收购Sun可能会重振重要资产,创造新的创新产品。”

  随着美国当局和欧盟的相继批准,甲骨文收购Sun几成定局。下周,甲骨文将公布其收购公司的路线图。

  然而,该项交易仍留下3个悬念有待揭晓。

  一问:裁员多少

  前几天,瑞银分析师发表投资报告称,甲骨文收购Sun后将裁减该公司半数员工,涉及约1.38万人。

  但Sun随后发布备忘录邮件称,该报道完全不真实。Sun表示:“甲骨文需要依赖Sun的优秀人才来实现这一目标。请不要相信这些报道,因为它们并不是根据甲骨文所提供的信息做出的。”

  但声明仅仅是声明,接下来残酷的事实将揭开答案。也许,很多猎头的桌子上将摆满了Sun公司职员的简历。

  二问:是否弃X86守UNIX

  此前,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披露了与Sun的相关合作计划,包括避开低端服务器业务,转而着眼于高端市场。

  数据显示,在X86服务器领域,Sun的市场份额很少。但在高端Unix服务器方面,Sun处于全球前三甲地位。因此,甲骨文可能会放弃X86服务器,在这个领域,专注于与惠普、DELL合作。同时,全面加强在UNIX服务器领域的投入,以强大的软硬件一体的优势,以更高的性价比和性能,与IBM和惠普展开竞争。

  对于高端客户而言,Sun的服务器加上甲骨文的软件,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们会比较倾向于继续选择原来叫作Sun未来叫作甲骨文的高端服务器产品。

  三问:MySQL前程

  近期,MySQL创始人维德纽斯发起了“拯救MySQL”签名活动,是让MySQL成为过去式,还是应该救它一把,在网友中引发激烈讨论。

  认为值得救的网友Johnny Woo表示:“甲骨文在收购MySQL后是‘绝对不可能’继续对MySQL提供支持的,甚至不会让别人对MySQL提供支持,如果你还想使用MySQL,是时候做点什么了。”

  反对者Ecloud则认为,当初MySQL把自己作价卖给Sun,企图抛售股票套现,以达到个人利益,现在又跳出来,是咎由自取,活该倒霉。网友佚名表示:“市场经济讲究竞争,MySQL确实好用,但它也得面临市场经济的考验,就像你喜欢一首歌,也许它能代表经典,但不能代表流行。”

  无论是支持还是反对的网友,都不看好甲骨文并购MySQL。即使是在甲骨文公开了对MySQL用户、开发者的十项承诺下,网友依然觉得MySQL将走向毁灭。

  但也有很多人认为对此不必太过担心。“甲骨文有许多令人信服的理由来继续发展MySQL业务;即使对MySQL存有恶意,甲骨文也无法忽视MySQL用户在市场上强有力的影响。”一位网友发言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