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兴起“试消费”风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互联网兴起“试消费”风潮
2010年01月25日 13: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消费高峰临近,许多餐饮、旅游、酒店等服务部门通过生活搜索网站向消费者发出体验邀请,由此引发了互联网上的“试消费”风潮。

  有数据显示,喜欢参加试消费的网民中,以20-40岁的白领女性占大多数。他们表示,“试消费”代表的是一种新的理性消费观,能够避免“盲从消费”。

  根据生活分类服务网站口碑网对2009年1月份前2周的统计数据,仅在杭州就有超过500家商家在网站发布招募参与验式活动的消费者,日均超过30家,尤其到周末,类似的活动更多。

  除了占据多数的餐饮商家,文化演出、旅游户外、体育健身、美容保健等商家也现身其中。这些活动一般招募的消费者5-10人左右。由于参与招募的商家往往都是拿出自己最招牌的产品,价格不菲,吸引了许多消费者,有的活动报名者超过百人,中奖比例仅有5%-8%左右。而且在口碑网北京站、上海站点也有大量类似活动,同样受到网民追捧。

  此次试消费风潮与以往的促销行为不同,商家在网上招募体验消费者所提供的产品不是简装、小样,而是价值更为高昂的正品,所产生的诱惑力更大。商家之所以愿意这样做,实际上看中的是“试消费者”在网上的点评。

  口碑网运营总监陈嫄说,在此类由网站和商家共同组织的活动中,都要求参与者必须是网站上具备一定活跃度的会员。在体验完商家的产品、服务后,消费者必须在网站发布展现消费体验的点评。当大量消费者的点评汇聚在一起之后,或是对商家的活动起到宣传推广作用,或是对商家的产品不足之处给出中肯意见,这些才是对商家有着相当诱惑力的商业价值。(周婷)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