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仅靠苹果平板电脑并不能拯救出版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分析师:仅靠苹果平板电脑并不能拯救出版业
2010年01月28日 08:3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出版商们对苹果发布的平板电脑充满了期望,他们希望苹果的平板电脑能吸引读者,并能带来营收增长。尽管如此,几乎很少有出版商会认为苹果的平板电脑会扭转陷入困境的出版行业。

  投资者和分析师对诸如时代华纳(Time Warner),纽约时报,新闻集团哈珀柯林斯在内的出版发行商的前景充满了一种谨慎的乐观。这些投资者和分析师们警告道,苹果平板电脑在阻止读者流向互联网上发行的廉价内容上只能提供一部分解决方案。出版商们采取的吸引读者的总体策略还包括了智能手机和其它移动设备。

  Magid Advisor分析师迈克·沃霍斯(Mike Vorhaus)预计,平板电脑将会给出版商的数据内容营收带来10%到20%的增长。

  此次苹果发行平板电脑无疑会让苹果进入数据发行市场。而先驱者亚马逊的Kindle阅读器已在这个市场上有一段时间了。分析师表示,苹果平板电脑1000美元的售价可能会限制其销售形势,并进而限制其影响力。

  然而,苹果平板电脑在提供丰富的颜色和视频上比Kindle具有优势,这很可能会像iPod改变音乐一样改变发行市场。

  Macquaire Capital高级分析师本·斯卓尔切(Ben Stretch)表示,“出版商们对内容的供应量和价格充满了控制的渴望”。

  本·斯卓尔切认为,时代华纳和新闻集团将会是平板电脑的两个潜在受益者。“时代华纳和新闻集团的印刷资产基本上是以零估价运行的,因此从苹果平板电脑上获得的任何营收都会推升时代华纳和新闻集团股价。”

  消息人士称,发行商哈珀柯林斯正和苹果进行商讨,以期在苹果平板电脑上发布内容。同时,有报道指出哈珀柯林斯正寻求对苹果平板电脑上内容的定价权,而苹果则可以从哈珀柯林斯销售额中提取一定比例。

  然而出版商们期待的不仅仅是平板电脑能促进销售。Conde Nast在去年12月份为其杂志GQ推出了一款iPhone软件。鉴于更多的读者选择诸如平板电脑在内的移动设备,Conde Nast消费者营销集团总裁鲍勃·苏尔博格(Bob Sauerberg)希望有一天公司数据版内容能带来比纸质印刷版内容更高的广告费用。他说:“在短期内,这个影响不会大。我预计至少要花上三年的时间,平板电脑上数据内容才能形成规模,并带来利润增长。”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