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零售市场开始步入3G时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上零售市场开始步入3G时代
2010年01月28日 09: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3G的到来,网上零售市场也随着运营商的加入,开始出现新的趋势。2009年12月22日,由中国联通和北京商报联合主办的“116114网店中小企业推荐会”在北京举行,这也是中国联通推出“千万商户开网店”大型优惠促销活动后举办的首场线下活动。

  据悉,中国联通114(116114)查号台目前已成功升级为多功能自助信息发布平台。其整合了中国联通116114语音座席、手机WAP、116114网站及黄页四位一体的传播渠道,为广大中小企业信息发布及产品销售提供一站式服务。

  记者获悉,目前北京地区每天有数百家企业上线开通114网店。116114网店的作用远远不局限于查一个电话号码,而是让整个查号过程实现交易。比如消费者打一个电话问北京某酒店,目的无论是住酒店或者是在酒店里面吃饭,都能得到相应的咨询服务。所以建立在这个概念上,中国联通现在已经把116114作为一个面向所有企业的产品发布平台,为网上零售业提供一个新的发布渠道。

  据调查数据显示,从2006年底到2009年中,中国网络客户人数一直保持增长的态势,网上购物的人数在迅速地增长,网上购物的人数占比也在稳步上升,从这两个数据可以看到,网上零售确实蕴藏巨大的市场潜力。

  但有关专家也指出,网上零售的发展也存在若干瓶颈:首先,客户与网站的接触点单一,必须在有宽带和电脑的条件下实现;其次,是知名度难打,对网上零售来讲,在互联网的茫茫大海里面,要做出一个知名度高的企业比较困难;最后是自身信息化程度比较快,这直接导致企业的管理效率低下。

  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联通作为电信运营商,也非常关注网上零售的发展趋势,在其3G业务正式商用的背景下,中国联通希望通过116114网上零售提供新渠道,来实现中国网上零售的进一步繁荣。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