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发展集团整合方案将出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关村发展集团整合方案将出台
2010年01月28日 13:4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市委常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赵凤桐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中关村发展集团公司将以股权为纽带,对各园区进行重组整合,目前方案正在制定中,预计一个月左右会出台。

  去年,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确定,北京将设立中关村发展集团公司,由其代表政府对重大项目进行股权投资。

  昨天,赵凤桐介绍,中关村发展集团整合各个园区的资源不是以“一平二调”的方式,而是以股权为纽带,通过10个园的股权重组,支持产业更好地发展。

  按照规划,中关村发展集团公司以股权为纽带、重组各分园和产业基地建设单位。该公司成立后,将统筹组织重大项目引进、落地和产业布局,统筹搭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平台,代表政府对重大项目进行股权投资。公司主要是通过股权合作,整合目前一区十园的资源。赵凤桐说,目前,整合的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预计一个月左右可以出台。

  对于海淀北部新区的产业发展,赵凤桐介绍,将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为主。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始建于1988年,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关村已经发展成为“一区多园”跨行政区的高端产业功能区,包括海淀园、丰台园、昌平园、电子城、亦庄园、德胜园、石景山园、雍和园、通州园和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