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中国芯”从幕后到前台的转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威盛“中国芯”从幕后到前台的转身
2010年01月28日 13: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5日,威盛在京发布中国芯品牌标识,进一步深化中国战略,这家华人IT企业希望借此从一家技术导向的厂商,转变为一家以市场为导向的厂商。威盛开始从幕后走到前台,“心”植中国之路也由此启动。

  自创立20多年来,威盛已跃升为全球三大芯片设计企业之一,是核心逻辑芯片、低功耗X86处理器、先进的连接芯片、多媒体芯片和网络芯片以及完整平台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厂商。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同时掌握X86架构CPU和移动通讯芯片核心技术的华人高科技公司。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威盛发布中国芯标识,除了希望打造统一的符号,进一步深化品牌认知以外,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搭建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并通过其与终端消费者直接沟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意味着威盛将不再满足于隐身幕后,而是更希望与终端厂商一起,走到前台从而为引导产业潮流和消费潮流作出自己的努力。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对百姓生活的不断深入,科技产品不再局限于被少数精英所享用,而是“飞入寻常百姓家”,这也迫使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企业放下 “高高在上”的架子,开始以通俗的面貌出现在大众的面前,并让他们更加关注于用户的需求。威盛此次发布中国芯品牌标识,也正是因应了这种变化,让威盛与消费者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近。此外,站在产业链上游的威盛公司,也可以借此机会开始从中国IT市场的参与者向中国IT产业的主导者角色转变。

  “中国人是可以做到世界最好的。我们的目标,就是在自己的领域里,成为足以匹敌世界最高水平的中国企业的代表。”威盛董事长王雪红在各种不同场合都做过这样的表示,威盛的“中国情结”由此显而易见。实际上,从2000年开始,威盛就把中国市场当作其全球布局中的重要战略组成。经过10多年的耕耘,中国市场在威盛的全球布局中开始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此次威盛发布中国芯品牌标识,更体现出其锁定中国市场,重拳出击的决心。

  随着2009年威盛在中国市场与OEM厂商合作的不断深入,Nano处理器平台先后被三星、同方、联想等诸多厂商所采用,都为威盛扎根中国打下了一针“强心剂”,让其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开拓这块庞大的市场。

  威盛一直强调,“身为中国人,当有中国心”,此次威盛通过发布中国芯标识,从幕后走到前台,对于自己的产品、技术以及发展思路进行了系统性的梳理,进一步思考了其与中国IT产业之间的关系,这无疑会对威盛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让其能够更早地实现“中国芯”的理想。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