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科龙整合提速 中国白电行业“三足鼎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海信科龙整合提速 中国白电行业“三足鼎立”
2010年02月08日 08:4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5日,海信科龙总裁周小天博士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海信科龙白电业务平台整合的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待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重组方案的正式批文后,即可迅速完成整合;预计在春节后不久,海信科龙所有白电业务可在新的统一作战平台上,面对旺季市场全面发力;海信科龙的经营基础十分稳固,有望实现加速增长。

  业内资深人士指出,随着海信科龙白电业务的全面整合,中国白电行业将形成海信科龙与海尔、美的争霸的“三足鼎立”局面。

  白电现“三足鼎立”

  据了解,去年12月22日,海信科龙以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购买母公司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白电资产的方案正式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预计在今年1季度可完成资产的交割,海信冰箱、海信空调、海信日立中央空调、海信模具等海信旗下的白电资产将正式注入海信科龙。

  据中怡康统计数据,截止2009年12月底,海信冰箱与容声冰箱的市场份额之和达到14.95%,位居行业前两强;海信空调与科龙空调市场份额之和为8.23%,海信科龙与格力、美的、海尔组成空调行业的“四大家族”。与此同时,依托与惠而浦合资建成的亚洲最大滚筒洗衣机生产基地及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海信洗衣机在高端市场上的销量快速增长,打破高端洗衣机市场竞争格局的趋势日渐明显。

  按照冰箱、空调、洗衣机等白电产品的现有销售总额,与海尔系、美的系组成我国白电行业三强,中国白电产业“三足鼎立”的行业格局基本确立。

  业绩飙升 基础稳固

  按照海信科龙整合后的发展战略规划,三五年之后,冰箱市场份额要达到国内第一、全球两强;空调要确保行业前三,海信科龙要成为我国乃至全球白电行业的领军者。

  周小天说,按照现有的发展势头,海信科龙实现这一发展目标,他信心百倍。他在会上指出,2009年度海信科龙冰箱市场份额第二、空调市场份额第四这两项指标,只代表过去,是静态的;他更看重的,是市场业绩的动态变化趋势,是企业的发展后劲。

  据了解, 2009年,容声冰箱推出了日耗电仅0.25度的第五代联合国节能明星冰箱,堪称全球节能冠军。海信空调则先后推出了360°全直流变频空调、双模变频空调两项独创性产品,技术水平国内外领先。海信冰箱推出的6A系列产品,对于我国冰箱行业的产品升级,具有标杆意义。

  2009年,我国冰箱行业出口量同比下降7.8%,海信科龙却实现了逆市巨增,同比增幅达到31%,出口量、出口额在冰箱“四大家族”中排名第一。

  “标杆”管理,不竭动力

  周小天强调,这仅是海信科龙经营业绩数字上的变化。实际上,海信科龙最值得骄傲的地方在于通过“行业标杆”项目管理,海信科龙近年来大力推行的“行业标杆”项目管理,通过在全球范围内选取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物流等方面的“行业标杆”,对比海信科龙的现状,寻找差异,持续改善,使自己迅速赶上标杆、超越标杆、最终成为全球标杆,着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从而促进企业全面且持续的增长。

  周小天指出,随着整合的完成,“行业标杆”管理模式将在更大的平台上推行。通过高效率的资源配置,研发、生产、物流、市场反应等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将为海信科龙的持续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

  业内专家指出,这次整合的完成,既是海信科龙迈上新台阶的标志,也是我国白电产业格局之变的新起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