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向“谷姐”发出律师函 要求停止侵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谷歌”向“谷姐”发出律师函 要求停止侵权
2010年02月08日 08:49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求停止侵权否则将采取措施,“谷姐”称也会用法律途径维护自己权利

  “谷姐”网在网络上蹿红后,近日来更是“波澜不止”。昨日,“谷姐”网管理员小炫告诉记者,“谷歌”已经委托律师事务所正式向“谷姐”发来律师函,声称“谷姐”已经侵权,要求“谷姐”2月8日前停止侵权,否则将保留采取法律措施追究侵权责任的权利。对此,小炫表示,“谷姐”网站咨询过律师,“谷姐”对“谷歌”不构成侵权。

  “谷歌”律师函称“谷姐”侵权

  小炫告诉记者,“谷歌”在律师函中称“谷姐”摹仿和抄袭谷歌公司的LOGO,容易使公众误以为“谷姐”与“谷歌”存在某种授权或联系,认为“谷姐”构成了对“谷歌”注册商标权的侵犯;同时,“谷歌”还要求“谷姐”在2月8日前不再使用任何与谷歌公司有关的或易使公众误认为与“谷歌”有关的标志,否则将保留采取法律措施追究侵权责任的权利。

  对此,小炫表示,“谷姐”咨询过律师,“谷姐”对“谷歌”并不构成侵权,如果“‘谷歌’要采取法律措施,‘谷姐’也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利。”

  “谷姐”连续三天遭“黑客攻击”

  小炫还告诉记者,“谷姐”的迅速走红,引来不明原因的“黑客攻击”,“从2月4日开始,‘黑客’连续三天不断对‘谷姐’发起攻击,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停过。不管‘谷姐’转到哪个服务器‘黑客’都进行攻击,一些数据也被毁掉了。”

  小炫表示,原来共同租用的服务器太小,也曾经遇到过点击率过高引起网络瘫痪的事情,“目前,我们已经换了独立的更大的服务器。我们能明显感觉到有‘黑客’在攻击,‘谷姐’网站的网页打开需要几分钟,这就是遇到攻击的表现。从技术的角度看,对‘谷姐’的这种攻击方式需要几千万的流量、很多机器进行围攻,才能把‘谷姐’服务器的网络堵塞了。我们也查不到是什么人发起攻击,但是‘黑客’的水平很高,用的是DOS命令进行攻击,没有办法查到。今天我们发了公告,已经就‘黑客’攻击进行了立案,现在‘谷姐’已经稳定,但不知道晚上怎么样?”

  “谷姐”点击率大幅上升

  当记者问小炫“谷姐”目前的点击率如何时,小炫表示,虽然连续受到攻击,但是网友一直在支持“谷姐”,“昨天看了一下,攻击前有几十万的点击率。中途不断受到攻击,网络也不稳定,一下断开一下连接。今天刚打开不久,我查了一下,‘谷姐’在世界的排名上升到11301,在国内排名上升513,点击率已经达到2995200。”

  小炫还表示,“谷姐”也在不断进行改版和改进内容,对于网友很关心的“谷姐”备案审批情况,小炫告诉记者,“‘谷姐’很快就可以通过审批,就是这几天的事情,我们已经到通信局咨询了,没什么问题。”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