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推出8核Power7处理器 系统性能翻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IBM推出8核Power7处理器 系统性能翻倍
2010年02月09日 08:36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BM本周一推出了其最新的Power7处理器。这个处理器增加了更多内核并改善了多线程功能,以便于需要更高运行时间的服务器提高其性能。

  IBM称,Power7处理器有8个内核,每个内核可运行4个线程,可同时运行32个线程。Power7处理器的内核数量是Power6的四倍,运行的线程数量比Power6内核多八倍。

  IBMPower系统部门总经理Ross Mauri星期一在纽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Power7的运行速度是3.0GHz至4.14Ghz。Power7系列芯片将配置4个、6个或8个内核。

  Power7芯片将采用45纳米工艺制造。IBM已经做了内存级别的改进,应该能够使Power7处理器更快地执行任务。

  Mauri说,Power7系统将比老式的Power6系统的性能提高了一倍,但是,能源效率提高了四倍。这个系统将运行AIX操作系统以及Red Hat和Suse提供的Linux操作系统。

  Power7芯片还采用了TurboCore技术,允许用户提供活动内核的速度以便提高性能。这种技术能够令8个内核的内存和带宽用户支持4个活动内核以提高每个内核的性能。

  IBM还推出了四款基于Power7处理器的服务器。IBM Power 780和Power 770高端服务器采用模块化设计,最多配置了64个Power7内核。IBM Power 755将最多支持32个Power7内核。IBM还推出了Power 750 Express服务器。Power 750 Express和755服务器将在2月19日开始出货,而Power 770和780将在3月16日出货。

  IBM推出Power7处理器将在高端微处理器市场挑起新的竞争。IBM在这个市场与提供安腾处理器的英特尔和提供Sparc处理器的Sun微系统公司展开竞争。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