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引发“装备”竞赛 “云计算”悄然普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子商务引发“装备”竞赛 “云计算”悄然普及
2010年02月09日 09:18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2006年Google首次提出“云计算”以来,云计算开始从理念转向商业应用。记者昨日从业内了解到,电子商务热潮中,网络平台和呼叫中心作为现代企业销售的“桥头堡”,正成为技术竞赛的主要阵地,同时创造了云计算平台的商机。

  一家食品行业企业有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在2009年开始电子商务的尝试,首先就是用电话来销售产品,当时他们在线销售一款新型的调味产品,但是由于用户多使用电话订购,因此对于电话接通率要求较高,他们去年也开始尝试云计算平台,“即使员工下班,也可以将电话自动转到公司销售人员手机上。”用技术来保证做到不漏接一个客户来电。据了解,目前,国内已经有一大批专为呼叫中心定做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仅以2008年才开始云计算平台开发的讯鸟软件为例,其在去年就已经能够达到700%的业绩增长速度。

  云计算:“云”是指几十万、上百万台的计算机群。我们只需一台能上网的电脑,不需关心存储或计算发生在哪台计算机上,就可以在任何地点用任何设备,如电脑、手机等,从计算机群中快速地计算和找到这些资料。(记者 周旭)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