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进入病毒高发期 黑客瞄准网络春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互联网进入病毒高发期 黑客瞄准网络春晚
2010年02月09日 09:2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互联网进入了病毒的高发期。即时通讯、网络春晚以及网络游戏成了黑客的重点关注对象。

  昨日,记者从瑞星公司了解到,截至2010年1月底,瑞星共拦截475万个挂马网站,比前一个月提升近百万;截获新增病毒样本数86万,比前一个月增加20万个。通过QQ、MSN、E-mail等形式发送对亲朋好友的节日祝福,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网民节日期间拜年的首选方式。一些黑客开始借助聊天工具发送带有病毒的网站,或通过E-mail发送带毒贺卡,如“看看今年春节的照片吧!blog.×××.com”,用户一旦点击网站或打开电子贺卡通常都会感染黑客植入的木马、黑客后门等病毒,导致自己的游戏装备、网银账号密码被盗取。

  值得注意的是,大年三十网上看春晚、下载春晚节目或打通宵网游,成了很多年轻人群的过年方式。而黑客也开始瞄准这些网站,企图吸引缺乏网络安全意识的网民“上钩”。此外,节日期间上网购物、查询出游信息、网上中奖等方面也是挂马重灾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