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系”年内投产电脑 配套商机充分展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惠普系”年内投产电脑 配套商机充分展现
2010年02月09日 09:32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随着广达、富士康、英业达这三个惠普系笔记本生产项目的开工投产,我市蕴藏的电脑配套商机将得到充分的展现。”李建春透露称,在2010年这个后危机时代,全球经济从危机走向复苏,必然伴随广泛而深刻的经济和社会变革。全球经济必将发生新一轮的产业革命和产业重组。以低碳、绿色、新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新技术革命将催生先进的新兴产业。这势必给我市企业带来新的机会。服务外包的转移和重组将更加活跃,重庆必须尽快占领西部服务外包的制高点。

  力争西永保税区节前获批

  今年我市将全面建设西永综合保税区,力争西永综合保税区在今年春节前获批,以确保富士康一期工程8月投产,实现笔记本电脑800万台的年度计划目标,争取英业达生产基地一期工程9月建成投产并实现年内销售200万台,确保广达生产基地一期年底建成投产,形成3000万台笔记本电脑生产能力,完成惠普400万台内销电脑项目服务保障,推动完成160万台电脑的生产计划。

  李建春称,不久之后,在重庆西永将盘踞着这样一个庞大的电脑生产基地,与之密不可分的计算机配套产业相关产业也将在年内引进。据悉,目前西永微电园已经就围绕计算机产业链的重点配套企业开始招商。未来将在园区内形成10平方公里核心配套生产区和10平方公里周边区县生产配套区。

  2000万扶持10大出口基地

  为加快我市内陆开放大通道的建设步伐,今年我市将提高长江黄金通道的运输效能,运输量达到全市外贸运输总量的90%。开通重庆经太仓(江阴)的铁海联运班列。开行国际货运东盟直通车,打造重庆经广西至越南、经昆明至缅甸的陆路快速物流通道。而为了更好地利用这个通道,我市也将加快建设10大出口基地。将安排2000万元资金,支持汽车出口达到5亿美元,同机出口达到7亿美元,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出口达到3亿美元。

  渝企海外并购可获支持

  李建春说,今年将促进我市企业海外投资并购,争取形成6个上亿美元的境外投资项目。并拿出500万元资金,对项目的前期研究、融资贴息、资源回运费补贴等予以支持。并建立银行、出口信用保险、担保公司三位一体的项目融资支持体系,以解决项目融资难题。

  “目前,我市民营企业走出去的能力有限,海外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李建春告诫计划走出去的重庆企业。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顺涛 姜涛 采写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