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计划2010年在浙江建设移动阅读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电信计划2010年在浙江建设移动阅读基地
2010年02月09日 10: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电信内部人士透露,为开拓移动阅读市场,中国电信计划2010年在浙江建设移动阅读基地,而在电子阅读器方面,公司也正在与大唐电信洽谈合作。

  “市场普遍认为电子阅读器在国内将逐渐普及,而具备3G上网功能的电子阅读器将是电信运营商竞争的焦点,所以中国电信也希望提前布局。”

  事实上,中国移动2009年下半年就在浙江建立了阅读基地,而中国联通则计划在广东建立类似基地。据悉,中国电信的阅读基地可能会借鉴中国移动的模式。中国移动当初宣布向阅读基地投资5亿元,构建完整的移动阅读产业链,其参与者包括中国移动、卓望、华为、盛大等,其中卓望主要负责运营管理,华为负责技术,盛大则是阅读基地的主要网络内容提供商。

  中国移动副总裁鲁向东介绍,中国移动的移动阅读市场战略是,首先以手机为载体,培养人们在碎片时间、无聊时间的浅度阅读习惯;其次,逐步培养人们使用G3电子阅读器,结合高速无线下载,进行随时随地的深度阅读。

  业内人士预计,未来5年将有超过30%的手机用户通过手机阅读电子书和数字报;到2020年,我国数字出版销售额将占到整个出版产业的50%;2030年90%的图书都将出版网络版本。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