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IC呼吁:加快向IPv6过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CNNIC呼吁:加快向IPv6过渡
2010年02月11日 15:01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获悉,全球互联网IP地址刚刚突破了一个新的关键临界点,IANA可分配IPv4地址剩余量已不足10%。 CNNIC同时呼吁:应尽快从国家层面加快部署向IPv6地址的平稳过渡,避免在下一代互联网发展中掉队。

  根据NRO(全球互联网地址号码资源分配管理机构)的公开数据,全球IPv4仅剩不到4亿,2011年即将全部耗尽。而我国面临的IP地址“供需缺口”形势更为严峻,实现IPv4向IPv6的过渡已经迫在眉睫,世界各国已经对IPv6地址的部署“摩拳擦掌”,欧美等发达国家更是将其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层面,成立专门的政府工作小组进行相关工作的推进。要实现IPv4向IPv6的平稳过渡,保证我国下一代互联网的稳健发展,需要在网络应用、终端设备、技术标准、IP地址资源分配管理上有一个整体的规划布局。(庄晶)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