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身亡员工家属申请重新鉴定死因获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富士康身亡员工家属申请重新鉴定死因获准
2010年02月22日 09: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富士康员工马向前意外死亡一案,在家属2月18日提出重新鉴定的申请后,宝安区公安分局已明确表示同意家属的申请,但具体的委托等程序,需家属自行联系,因为警方目前已在程序上依法依规做了该做的工作。对于家属目前仍然存在的诸多质疑,该局表示理解,但警方目前在调查上已尽到最大努力;如果家属委托了新的鉴定单位,警方愿意配合。马向前的姐姐马慧表示,她所委托的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到今日才正式上班,她将在今天联系该所,希望能尽快重新鉴定。

  马慧:重新鉴定要我们联系

  马慧表示,她在提交申请后,又前往松元派出所询问过警方是否同意。松元派出所负责人告知她,宝安区公安分局已同意她的申请,但现在警方不会再主动委托其它部门前来鉴定,因为这也不符合程序。

  “他们说只能由我们自己联系鉴定。”马慧说,但她在春节之前联系过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该所人员曾经告诉她,可以接受委托进行司法鉴定,但必须是公安部门的委托才行。因此,她现在也不知道警方的答复到底是真正同意还是只是个形式。

  在2月12日尸体解剖后,马向前的遗体目前仍存放在殡仪馆,放置时间越长,对重新尸检就越不利。

  马慧表示,家属的态度很明确:目前为止,警方没有提供足够的证据证明马向前是高坠,而之前他们与警方的交涉中认为警方并没有对他们坦诚相待,因此只能请一个双方都认可的机构来鉴定,为此事结案。

  警方:一直按程序办理案件

  记者就此事向宝安警方求证,对方表示并非刚刚同意,此前已明确告知家属,对鉴定结果不服或有异议,可以提起上诉,或者重新委托,只要找到一家他们能够信得过的鉴定机构。

  对于家属所说的鉴定机构必须由警方委托的说法,警方表示一直在依法依规处理这件事,之前经过了严格的现场勘验,之后经过了尸表检验和尸体解剖,已基本排除了他杀。目前,警方已对这件事做出了结论,就不便再主动委托其它机构来对尸体重新鉴定,因为警方对目前的鉴定结论是负责且自信的。

  警方表示,只要家属找到一家权威机构来鉴定,警方也会做需要做的配合工作,不会坐视不理。

  富士康工会一名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知这些情况,他们会配合家属和警方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就目前局面,他表示会进一步向家属了解是否需要帮助。马慧表示,司法部这个鉴定所的鉴定比其它鉴定单位的费用要贵一些,大约需要两万元,如果没有其它单位出这笔费用,家属愿自行承担。

  警方答疑

  家属仍然集中的质疑

  ●警方没有给家属报警回执。

  ●警方没有给家属不予立案通知书。

  ●警方没有给家属符合要求的法医鉴定报告。

  宝安区公安分局答复

  马慧认为,警方没履行这些法定程序,且他们向松元派出所多次索取过,但大多数时间未获回复。他们担心的是,如果没有不予立案通知书,他们将无法对警方提起行政诉讼。

  关于法医鉴定报告,松元派出所则对他们明确表示,已经给了该给的东西,目前警方并无违规。

  宝安区公安分局就此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警方最终尸检的结论,“鉴定检验结论通知书”已经代表了整个宝安分局对此事的结论,并不需要再给予一份法医鉴定报告。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