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购物“叫卖式”宣传被叫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电视购物“叫卖式”宣传被叫停
2010年02月22日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哦也,这么好的产品观众朋友再不出手就没有了。”男的在煽动。“快看,快看,只有不到10部手机啦。”女的在配合。如果你稍加留意,在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中,如此歇斯底里的叫卖声丝毫不亚于菜市场。而与菜市场叫卖不同的是,前者多以虚假、夸张、误导的语言、手势来欺骗观众拨打电话购买其宣传的产品。

  如今,这种备受观众诟病的“叫卖式”宣传终于也被叫停了。2月20日,记者从国家广电总局官方网站上了解到,该局公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广告审查和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不得以“叫卖式”夸张配音、语调、动作等宣传商品。同时,不得使用新闻报道、新闻采访等形式以及新闻素材、资料等宣传商品。这是继禁止用主持人作宣传后,主管部门的又一次指向明确的动作。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使用主持人“叫卖式”广告宣传外,仍然有播出机构无视广电总局《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和《广电总局关于加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和居家购物节目管理的通知》的规定,仍在播出宣传提高性功能的产品广告。

  对此,广电总局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广告审查和监管工作的通知》中强调,坚决禁止涉性广告。各地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要加强广告内容的审检工作,确保导向正确,坚决抵制并自行清理宣传壮阳、提高性功能的医疗、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不良广告。对仍违规播出的,一经发现,总局将直接给予暂停商业广告播出的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