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已经成为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口袋银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已经成为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口袋银行
2010年02月22日 10:2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阿富汗警官在自己的手机上收到工资的短信通知。一位肯尼亚工人拨打几个数字就把钱寄回家里。通过手机进行银行业务交易的增长为缺少银行或者现金机器的一部分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处理零用钱的方式。

  移动金融应用程序正在成为全球农村地区和边远地区强大的金融工具,使那些没有银行账号的人们得到付款、汇款或者支付账单。

  拥有800个无线运营商的GSM协会的移动银行战略经理Gavin Krugel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上说,全球有10亿消费者拥有手机,但是没有银行账户。我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商机。

  移动银行是6年前开始在菲律宾和南非出现的。菲律宾和南非分别有850万用户和450万用户使用这种服务。目前,全球有4000万人使用移动银行服务。这个行业正在增长。

  Krugel说,非洲和亚洲目前是最活跃的地区。我们预计拉丁美洲今年也将增长。他说,乌干达每天增加1.8万新的移动银行用户。坦桑尼亚每天增长1.5万新的移动银行用户。肯尼亚每天增长1.1万新用户。

  手机能够提供广泛的银行解决方案,从给亲戚汇款到在商店购买物品或者为雨季存一些钱等所有这些事情在手机上拨几个数字就完成了。

  银行应用程序厂商Fundamo的地区官员Reg Swart说,移动银行将使非洲某些地区的人们的生活更加方便。这些地区支付一个简单的账单要耗费很长时间。你要支付一个账单通常要用一天时间。你必须亲自到银行去,你必须要排很长的排。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