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当心 谷歌Gpad或尾随而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当心 谷歌Gpad或尾随而至
2010年02月22日 13:50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两年,谁和苹果的脉搏贴得最近?恐怕不是惠普、联想和戴尔这些老牌PC厂商,也不是诺基亚、黑莓这样主攻或商务或娱乐的手机厂商,细想想可能是谷歌——一个因无处不在而被戏称为“八爪鱼”的互联网巨头。

  这两家企业的年龄差距虽大,但企业文化中的创新色彩却同样浓重,视角也非常接近;他们的成长路径不尽相同,但都是能通过把准消费者的脉而获利的高手。这一次,苹果因iPad出招得了先手,Google当然不会坐视,恐怕它此刻正赶在复制这种成功的路上。

  现在就为iPad下成功的定论还为时过早,但iPad在短短几天里的确是出尽了风头。这当然有苹果一流工业设计的功劳,但并不是全部。早年间,多家PC厂商曾先后试水平板电脑,却纷纷铩羽而归,而且数年来毫无起色,期间并非缺少设计出众的产品,只能说是生不逢时。这一次则不同,时机似乎终于成熟了。苹果在合适的时间推出了合适的产品,在上网本、笔记本电脑甚至电子书等移动型产品众多,造成选择疲劳时,更新了使用模式和产品设计,同时应用环境也成熟了的iPad实现了一次准确卡位,像iPhone(手机上网)在手机丛中独辟蹊径一样,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如果说平板电脑市场已经由iPad启动,那么苹果接下来要迎来的有力竞争者恐怕就真是如影随形的Google了。就像先有iPhone,紧接着有了GPhone贴身肉搏一样,iPad的红火,也预示着Gpad问世为期不远了。事实也正是如此,就在前两天,Google Chrome浏览器及Chrome OS操作系统幕后开源项目Chromium官方网站刚刚曝光了Chrome OS平板电脑操作系统界面的原型图,这预示着Google正在为此摩拳擦掌。

  Google要是出招,它的底气在哪里呢?答案是对互联网体验的深刻理解和对开放性的追求。对比一下手机产品就知道,实际上它们谈不上针锋相对,iPhone的诉求是工业设计和丰富的应用软件,而GPhone主打的是炫酷的操作系统,融合了Google自身的Gmail、Google Maps、YouTube等互联网服务,同时也允许合作伙伴对功能和服务进行二次开发,实现更高的开放程度。平板电脑领域即将出现的交锋情形也与此类似。

  二者产品的主攻点不同,意味着各自要是都能守住自己的领地,也都能赚个钵满盆盈,但如果苹果在功能和服务上出现了漏洞,Google就可能挥舞着开放的大棒冲到对方阵营里去攻城略地了。因此,它们的关系只能是尽可能地和谐相处,面对Google,苹果绝不可以有丝毫懈怠。

  Google已经先从软件入手,后出产自有品牌的第一款手机Nexus One进入硬件领域,这也为其进入平板电脑领域积累了一手经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