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法成为手机应用真正短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输入法成为手机应用真正短板
2010年02月24日 09:3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3G第二年网络建设的不断深入,以移动博客、手机论坛等为代表的手机相关应用也将迎来井喷期,但有关电信专家也指出,由于手机屏幕的局限性,输入法也正成为影响手机应用真正的短板。

  手机的传播影响力逐渐加强

  自从上世纪90年代手机等移动设备普及后,短信就成为移动通信业务的主导。如今,低头打字成为众多手机用户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手机作为新媒体新贵的地位也越来越被看重。尤其是2009年因为中国3G的开启,移动通信行业迎来了移动互联网的应用爆发,手机所承载的责任和意义也越发重要起来。

  电信专家王煜金表示,在2G时代,手机用户只能通过短信和语音的方式发送自己的声音——只能对着信号另一头的某一个人发送自己的想法。而当“手机上网”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的时候,互联网+手机的组合,让手机作为“惟一人人随身携带的电子工具”的地位骤升,手机在传播方面的影响力也扶摇直上, 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手机用户的生活。

  输入法正成为新应用平台

  但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也只是让用户随身随时携带更多、更精准和更及时的讯息,手机用户作为讯息接收者的地位依然没有根本性的转变。

  2009年,所有中国手机用户站在了3G门口,但就像初次登上滑雪场的人一样,只需要一副滑雪板就能畅快体验滑雪的乐趣。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时候,新一代的手机输入法变革为中国手机用户吹来了最后的“东风”。

  “别让打字成为你的负担,打字应该是一件享受和愉快的事。”搜狐CTO王小川如此解读“理想的手机输入法”。他告诉记者,正是将搜狗PC输入法的完美体验移植到了手机上,更多移动用户才有了在手机上畅所欲言、随心所欲的机会,这样,移动博客、手机论坛、移动SNS网站等需要大量文字互动的移动互联网杀手应用才有了用武之地和更多用户。

  手机远比电脑键盘输入困难

  有关专家认为,输入法将成为通往移动互联网生活的钥匙,互联网巨头的实力和影响力也将通过输入法的小小图标传递给用户,全面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都将从一款个性且“聪明”的输入法开始。

  据记者了解,输入法的研发,心态决定了细节的不同,从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的词库、模糊音、自造词记忆,甚至到多种简拼全拼组合,一款“聪明”的输入法背后,往往是大量用户调研、用户反馈、操作优化和精准设计的繁杂工作。

  “输入法的足够聪明,让你打出的就是想要的字。但在只有十几个按键的手机上实现这个目标显然比在电脑键盘上要困难很多。” 王小川说。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