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删帖”业务 “3•15”催生网络公关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主攻“删帖”业务 “3•15”催生网络公关公司
2010年03月09日 09: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3·15”临近,“删帖公司”悄然在各地兴起。

  昨日 (3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最近不少企业担心网上出现过多的投诉或负面信息,于是花钱请专门的“删帖公司”对各大论坛进行监控,并负责清理对自己不利的信息。据了解,删帖公司的收费 “按照条数和删帖难易度”而定,价格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删帖公司备受网民关注

  昨日,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删帖公司”,从百度和谷歌上分别找到相关网页约103万和361万篇。其中包括多个“删帖公司”的链接广告——“你是否在互联网上搜索到很多关于你个人或者公司的信息?你是否因为自己的隐私被公布在互联网上而烦恼?我们能帮您专业删除互联网的恶意诽谤信息,帮助你消除来自网上恶意的不良影响。”

  记者通过几家“删帖公司”在网上提供的QQ号,和对方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记者发现,这些公司自称“网络危机公关”,并在自己的QQ签名中打出了 “专业删除负面信息”、“打压对手竞争产品”等口号。其中,某公司负责人甚至自称是四川成都某网络公司的,专业提供网络推广……负面信息删帖。不过,随后记者向该网络公司求证时,该公司回应称“从未提供该业务”。

  删一条帖子2000元

  为了解更多的“删帖公司”的运作内幕,记者扮成“客户”向一家公司询问了删帖的报价。对方称,收费“按照条数和删帖难易度”而定。

  随后,记者在某论坛上随意搜到一条“负面”消息,把链接发给对方。

  对方立即提供了相同内容的帖子发表在网易等三个知名网站的链接,并报出价格:“其他分别1200元一条,天涯的2000~2500元”。并称天涯比较贵,原因是它的“影响力比较大”。随后,该负责人又提出,由于网易上的该消息被“加精”,还得加收300元。整体算下来,总共要花费6000元左右。

  随后,对方称可以通过银行转账,至少先付50%定金,但如果不信任的话,“可以先一条一条来做”。

  当记者问,是否是通过技术手段对网帖进行删除或屏蔽时,对方回答:“如果有那个技术,我还用挣这点辛苦费吗?”对于具体的实施途径,对方称“这个以后慢慢跟你说”。

  至于处理时间,“删帖公司”负责人表示,“一个工作日可全部处理完。”

  “删帖公司”真那么神通广大吗?天涯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涯网站上关于删帖的专门流程规定,如果有公司机构或个人希望删除某条内容,就得出具证明,走这个流程,没有其他渠道可行。

  危机公关需要未雨绸缪

  “网络危机”后果是否真的很严重?

  某国内知名企业专门负责网络媒体关系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对传统媒体而言,网络上的舆论“突发性强、毫无征兆”,并且传播速度极快。目前国内的网络舆论还处于初级阶段,相对而言不理智的成分较高。但就他观察来看,目前国内的网络舆论正在朝着积极理性的方向发展。

  另一名专业危机公关人士则认为,真正的危机公关有着更深层的涵义,包括设立预警机制、对经营行为进行自律。“删帖是最后一步,而且是非常规的做法。企业如果依赖于这种不正当的手法,并不能长治久安。在危机公关的问题上,企业应当做到未雨绸缪。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