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内置后门骗信息费 天时达夏新等手机被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内置后门骗信息费 天时达夏新等手机被曝光
2010年03月15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5日电 央视3.15晚会对手机内置后门骗取通信信息费的情况进行了曝光,报道称,手机制造商与SP合作,通过设计手机主板和操作方案上设置后门,把收费菜单内置到手机里,用户点击后被扣费。其中包括UT斯达康、天时达、夏新、科摩等品牌。

  根据央视的报道,令一些用户绝对想象不到的是,有些手机已经被人留下了一道后门,在不知不觉中,有人就把钱财给悄悄扣走了.

  报道中提到,一款天时达618手机收费菜单高达55个,而天夏科技公司是提供手机增值业务的SP商,他们是通过设计手机主板上把这些信息内置到手机里。由于手机方案方负责手机的开发,增值业务SP商就需要和手机方案方合作才能把一个个游戏方案内置到手指里,

  而在另一款UT斯达康手机中收费应用有50多个,在用户的话费详单里常常出现华动飞天的名字。为了获得更大的利益,手机生产商甚至会一次性买断内置收费权。就这样手机方案商、手机厂商、SP商紧密合作,把这些手机卖给消费者。

  这些信息服务商必须收到用户的确定才能进行收费,称为二次确定,然而为了应付规定SP公司也是煞费苦心。央视调查中,有SP商表示,“做提示和不做提示差很多。甚至有的你不点击照样扣你的钱。”

  央视调查中,有SP商表示:“可以和服务器相连,远程控制你的信息”。

  据央视报道,通过在市场上购买手机进行测试,发现很多手机有这样的菜单,其中包括夏新、科摩,点击这些菜单就会收取费用,而且绝大多数没有二次确认。据工信部统计截止到2009年底我国移动电话用户达到7.47亿,这些SP商却把这变成了窃取钱财的后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