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内置吸费软件无法清除 用户不点击也能扣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手机内置吸费软件无法清除 用户不点击也能扣费
2010年03月17日 09:2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一些手机内置“吸费软件”自动扣除用户费用的现象。记者了解到,出厂时被预置的吸费软件很难被清除,电信专家建议解决此类问题应从相关制度上着手。

  根据央视的报道,UT斯达康、夏新等品牌手机内置了多项收费业务菜单,一旦点击,在不经过用户二次确认的情况下就会发生扣费的现象,有些手机内甚至还装有定时发送程序,即使用户不点击也能进行扣费。

  UT斯达康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报道中的情况可能是之前产品中存在的问题,由于公司人员变动比较频繁,现在的负责人也不太了解确切情况,目前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而另一家被曝光的知名手机厂商夏新由于刚刚将手机业务整体卖出,因此没有一个相关负责人能对此进行回应。

  手机安全专家网秦公司副总裁邹仕洪告诉记者,此类手机一般都通过写入芯片的方式进行软件内置,同时还将手机进行了固化,用户既无法将吸费软件卸载清除,也不能安装“手机卫士”一类的防护软件。

  如何解决手机吸费软件的顽疾,电信专家纷纷给出自己的建议。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认为,应该建立SP黑名单监控管理制度,对于违规操作的SP进行记录备案,加大监控力度,从根源进行遏制;而飞象网CEO项立刚则建议对于内置的业务必须要求厂商在说明书中加以说明,列出所有内置业务,以及收费方式和费用多少,对收费进行明示。(记者古晓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