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已有1700名网吧社会监督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上海已有1700名网吧社会监督员
2010年03月17日 10:03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上海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距学校50米内的加油(气)站和液化气站已全部安装了防爆阻隔装置。一支由1700名监督员组成的上海市网吧及游戏机房社会监督志愿者总队,从去年起不定时到网吧巡察。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获悉:2009年,上海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三个方面取得新进展。

  一是推进精细化管理,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保障水平有所提高。385所存在安全风险的中小学幼儿园完成了隐患整改和复查,46所学校周边的环境得到整治;对全市392所学校2110辆校车实施动态管理;全年中小学生伤害事故1717起,比上年度减少39起。

  二是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有所改善。除了对距学校50米内的加油(气)站和液化气站安装防爆阻隔装置外,还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案件351起,34家网吧被责令停业整顿,全市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查处率为1.31%;建立和完善了针对未成年人进网吧的“双向抄告”制,推进行政执法与学校、家庭教育管理互动联动的长效机制建设;成立了上海市网吧及游戏机房社会监督志愿者总队。

  三是加强对特殊未成年人的教育转化。去年上海工读学校初三升入高一级学校比例为90.8%。全市6600余名父母涉毒涉罪的未成年学生获得了来自政府的关爱, 197名流浪儿童人得到教育抚养和保护。

  2010年上海市在青少年保护方面将更多围绕“平安世博”的目标展开,将全面建设转制农民工子女学校青少年保护组织和维权网络;每月排查学校周边治安等安全隐患;每校每周都要开展安全疏散演练;将重点探索建设学校保护、家庭保护、司法保护、社会保护梯度联防的工作机制。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