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男工深夜坠楼亡 疑为工作压力过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富士康男工深夜坠楼亡 疑为工作压力过大
2010年03月30日 09: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富士康又发意外事件。昨日凌晨3时,一名23岁男员工从所在宿舍楼14楼楼顶坠下,当场身亡。此时距他大学毕业来富士康工作不到一年时间。

  由于事发深夜,基本没有目击者目睹此幕惨剧。当时,住在富士康龙华园区J1栋宿舍楼的部分员工听到外面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听到嚷嚷说有人跳楼了。其后,园区保安赶到,守在现场不让人靠近。

  警方赶到后,拉起警戒线,现场展开勘查。天色微明时分,男子的遗体被运走。员工们陆续起床去上班,所以,没有多少人知道晚间这里曾发生了什么。

  昨日上午10时,事发地的J1栋宿舍楼下,地面仍隐约可见未完全冲洗干净的血迹以及夹杂在砖缝的人体组织碎片。这栋外表簇新的宿舍楼共14层,为男员工宿舍,一楼二楼为食堂,三楼以上为宿舍区。从事发现场看来,该名男员工正好是从该栋楼顶正中间位置坠下。

  正在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人说,当时该男子躺在地上,鲜血从四面溅开,一片血肉模糊。

  宝安公安分局相关人士介绍说,跳楼男子姓刘,今年23岁,湖南娄底人,住在该栋宿舍,可以确定的是,他不幸从高空坠下死亡,但至于是跳楼自杀,还是其他原因,目前尚待进一步详细调查。不过,昨日中午现场有员工称,刘某为跳楼自尽,疑为工作压力过大。但此说未得到富士康方面的证实。

  来自富士康方面的消息表明,出事的刘某2009年7月毕业于湖南湘潭大学,之后进入富士康,成为该公司新干班(富士康科技集团里的称呼,直接从高校招聘过来的应届毕业生,给予一定级别)的一名普通员工,在富士康W L BG部门从事机械设计工作。目前,已通知了死者家属。

  - 近年富士康员工意外事件

  ●2007年9月1日

  富士康员工21岁的刘兵辞工两小时后突然死亡

  ●2007年6月18日

  富士康一名侯姓女工在厕所上吊自杀

  ●2008年3月16日

  富士康烟台工业园28岁员工李某猝死在出租屋内

  ●2009年7月15日

  富士康25岁员工孙丹勇跳楼自杀

  ●2009年8月20日

  富士康23岁员工郑鑫崧在游泳池溺水身亡

  ●2010年1月23日

  凌晨4时许,富士康19岁员工马向前死亡

  ●2010年3月17日

  富士康1名女性员工坠楼摔伤

  (报料人:肖先生 报料奖:100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