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携手宏基欲夺回服务器芯片市场份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AMD携手宏基欲夺回服务器芯片市场份额
2010年03月30日 14:0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宏基电脑3月29日表示,该公司在新推出的服务器产品中将首次使用AMD出品的服务器芯片——“皓龙”。外界普遍认为此举是AMD欲与英特尔重新争夺服务器芯片市场的信号。

  在AMD最新推出的产品中,代号“马尼库尔”(magny-cours)的服务器芯片设计成为了该公司在经历了先前产品研发滞后的困难之后得以重新赢得市场份额的主要原因。

  相比起价格为2649美元的普通处理器,AMD新推出的芯片组的价格仅为每片266美元到1386美元之间,并且能允许用户添加更多的内存,这使得服务器能处理数量更多的文件。

  另一方面,为了弥补自身在服务器销售市场上的不足,宏基电脑计划推出用于处理网页、邮件以及数据库的服务器,因此它希望通过此次与AMD的合作能将其在笔记本电脑以及台式电脑市场上的增长复制到服务器领域。

  宏基公司负责服务器业务开发的副主管吉安卢卡·德格利埃斯珀斯提(Gianluca Degliesposti)表示:“AMD公司的产品研发重新走上了正轨,此刻正是我们联手进入服务器市场的最佳时机。”

  鉴于宏基电脑已成为拥有全球13.4%市场份额的、仅次于惠普公司的全球第二大电脑制造商,加之其与AMD两家公司共同的目标都为使用双芯片的廉价电脑市场,而AMD在该市场的份额又极低,因此AMD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将其价格低廉的产品成功打入市场。

  AMD服务器部门的主管帕特里克·帕特拉(Patrick Patla)表示:“这是最近四年以来我们发布的唯一一个新平台,我们希望凭借其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本月,英特尔公司推出了采用六核技术的新款服务器芯片。而AMD公司推出的同类型产品则采用了八核以及十二核的技术。AMD的芯片组相对低廉的价格以及强劲的性能将对英特尔在服务器芯片组市场上的领先地位构成极大的威胁。(芯片核数量与处理器的多任务处理能力成正比。当前主流芯片组通常拥有两个芯片核,而较高端的处理器则采用四个芯片核。)

  截止上周五收盘时,AMD公司的股价下跌了1美分至每股9.02美元。此前,该公司的股价于今年累计下跌了6.8个百分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