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千万亿次计算机有望明年推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千万亿次计算机有望明年推出
2010年04月11日 13: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1日从曙光公司获悉,备受关注的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6000正在抓紧研制中,目前一切进展顺利,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推出。

  届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千万亿次量级超级计算机将使中国高性能计算机与国外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2008年9月16日,作为曙光5000系列产品之一,中国首台超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5000A在曙光天津产业基地下线。

  曙光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历军表示,曙光5000以百万亿次超级计算开辟了高性能计算机的新时代,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自主设计并制造百万亿次商用高性能计算机的国家。很显然,千万亿次一定是曙光下一步目标。

  曙光公司透露说,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6000的研制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问世,推出后将进驻国家华南超级计算中心服役。

  曙光公司介绍说,曙光6000使用的处理器将为龙芯第三代产品,究竟采用几核龙芯尚在论证中,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一产品现在已经比较成熟。曙光6000除了超强计算能力,它还具有更低的功耗,更小的体积,更低的成本等特点。

  此外,围绕曙光6000产品还将有一系列研究开发的任务,其中包括高性能处理器、高性能交换芯片,以及专门的应用软件的移植优化。

  曙光公司成立于1995年,依托中科院计算所和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了丰富的服务器产品研发、应用经验,实现了国产高性能计算机的产业化生产,构建了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服务器产业链。(记者 周润健)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