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制定办法 卫星接收设施实行许可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电总局制定办法 卫星接收设施实行许可制
2010年04月12日 13: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电总局日前下发《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暂行办法》,规范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行为。该《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国家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实行许可制度。

  按照该《暂行办法》,设立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机构,应当取得《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许可证》。未持该证的单位,不得从事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安装施工及其配套供应、售后服务维修和卫星节目落地代理、收视授权等相关服务活动。其中,申请设立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其中企业法人应当是国有企业或者国有控股企业。

  在罚则方面,该办法规定,擅自提供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广播影视行政部门没收其从事违法活动的设施、工具,对个人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