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再度卷入收购传言:成美国Palm潜在收购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华为再度卷入收购传言:成美国Palm潜在收购方
2010年04月15日 07:3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收购摩托罗拉业务部门的传言还没有平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企业华为公司又被卷入了另一桩收购案。昨天,有消息称,华为成了美国智能手机厂商Palm的潜在收购方。

  据消息人士称,Palm公司在今年2月份时作出了出售的决定,并通过投资银行与华为进行了接洽,但双方的谈判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对此说法,一向低调的华为公司给出的回应也是不露痕迹,表示不对并购的传言进行置评,同时对各种能够促进业务发展的机遇持开放态度。

  Palm是美国著名的智能手机厂商,广为流行的PDA(个人掌上电脑)就是该公司所发明的,由于在市场竞争中不敌苹果的iPhone和RIM公司的黑莓,Palm终于落到了要被出售的境地。根据股价估算,Palm公司的售价不会低于10亿美元。由于品牌和市场上的知名度,Palm也是希望涉足或拓展手机市场的大型企业觊觎的收购目标,而据分析包括中国的华为和中兴在内,都是潜在的收购方。

  去年华为净利润达到182.74亿元,而且现金流充裕,因此业内有重要企业涉及出售时,总容易和华为公司发生联系。此前就有消息称华为有意愿收购摩托罗拉的一个业务部门,但遇到了来自美国政府的阻力,为此华为专门聘请了相关机构协助与美国政府进行谈判。(记者古晓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