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投资DST 或意在ICQ——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腾讯投资DST 或意在ICQ
2010年04月16日 10: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肖陆军)对于目前正在使用QQ聊天工具的亿万网民来说,可能已经忘了,QQ最早的名字叫做OICQ。腾讯QQ的诞生,源于一个名叫ICQ的国际聊天工具。本周,腾讯宣布投资约3亿美元于俄罗斯Digital Sky Technologies Limited(下简称DST)公司。此举被业内视为以认购竞争对手股票的方式曲线“收购”ICQ。

  昨日,腾讯投资关系部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不方便对收购ICQ传闻作出回应,腾讯公司视此次对DST的投资为开发新兴市场的长期战略,未来腾讯会继续通过这种战略去探寻业务发展机会。

  腾讯投资俄罗斯企业:

  3亿美元

  本周,腾讯宣布投资约3亿美元于俄罗斯Digital Sky Technologies Limited公司。

  DST是俄语及东欧市场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DST连同DST Global也是全球领先的投资集团之一,专注于互联网相关公司的投资,持有Facebook和Zynga等互联网公司的股份。DST的品牌涵盖俄语市场中很大比重的网页浏览量,潜在用户超过3亿人。

  腾讯回应:

  开发新兴市场的长期战略

  昨日,腾讯投资关系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视此项投资为开发新兴市场的长期战略,即通过战略投资合作的方式与新兴市场本土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合作,凭借腾讯技术和运营方面的专业知识,为俄语市场的用户提供高品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我们将发展与DST及其旗下公司的长期战略伙伴关系,未来会进一步探寻合作机会。”

  收购ICQ:

  腾讯、DST同为潜在买家

  腾讯3亿美元投向俄罗斯互联网企业,被业内视为以认购竞争对手股票的方式曲线“收购”ICQ。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表示,AOL(美国在线)已经准备将其ICQ即时通讯服务进行出售,潜在买家范围主要有:俄罗斯投资集团Digital Sky Technologies,该公司也是Facebook等社交网站的投资者;中国腾讯公司,该公司是QQ拥有者及游戏服务提供商;Naspers,南非多媒体巨头;Seznam,捷克最大的门户网站;Yandex,俄罗斯搜索引擎巨头。

  目前,ICQ服务的用户数量在4000万人至5000万人之间,而且主要集中在美国海外市场,如德国、俄罗斯、以色列。

  腾讯此次投资DST,是不是为了成功竞购ICQ加一重双保险?昨日,本报记者致电腾讯公司,投资者关系部负责人谨慎地表示暂不便回应市场传闻。

  目前,ICQ业务的总部仍然设在以色列,员工数量大约100人左右,其盈利能力比较稳定。

  截至去年年底的官方数据,腾讯QQ已拥有近5亿用户,腾讯控股目前市值已超过400亿美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