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与“云”亲密接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2011年:与“云”亲密接触
2010年04月16日 10: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莞松山湖接连引进云计算企业,预计打造该行业高地。但目前云计算的服务对象都是科技企业,个人用户何时能够共享云资源呢?东莞市科技馆透露,该馆与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及东莞市铭丰实业有限公司合作的云计算运用模式,或在明年上半年推出个人应用端口。馆长李志明粗略估计,单创意产业应用一项,云计算可以创造1.5亿元的年产值。目前科技馆已倡导34家企业结成科教动漫创意产业联盟。

  企业将获免费试用

  科技馆与中科院的合作,早在去年底动漫博览会上就达成约定。虽然此项目比松山湖广东电子工业研究院的云平台起步晚,但两者都是今年的省产学研合作项目,共获得省市两级财政200多万元的经费支持。

  “松山湖致力云平台建设,我们侧重于动漫产业以及个人应用。”按照东莞市科技馆合作促进中心主任陈洪军博士的设想,一个普通的动漫企业,购买最普通的动漫设计软件少则七八千,多则一两万,但使用云计算计时收费,可将成本压缩到1000块以下。

  而省市两级财政的经费,除了投资设备建设以外,主要是用于企业前期试用的补贴。李志明说:“我们下个月将开始第一次分工会议,此后企业可能享受一段时间的免费试用期,政府补贴给试用期内的企业买单。”而科教动漫创意产业联盟的盟友,则有机会率先免费试用。

  个人有望享受云资源

  目前广东省内的深圳、佛山和东莞的云计算平台,几乎都是为企业所用,而东莞科技馆参与的这个项目,则计划抢先占领个人客户端市场。

  目前个人客户端的研发和投产,都由东莞市铭丰实业有限公司承担。陈洪军博士介绍:“个人客户端与企业客户端还有许多技术差异。企业比较注重网络安全性,会设定限制访问以及资源的有限使用,为了保密不接纳U SB接口;个人客户端随意性大一点,访问的类型也更丰富。”李志明表示,个人的云计算客户端,届时可能与手机结合。科技馆运用的云计算技术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提供,但他们也会加强与松山湖的合作,分享东莞本地的云资源。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