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向中国派出独立调查团 核实东莞血汗工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微软向中国派出独立调查团 核实东莞血汗工厂
2010年04月16日 10:2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四宣布,已经派出一支独立调查团队,调查及核实中国代工厂是否存在超时用工和虐待员工的情况。

  美国国家劳工委员会(National Labor Committee)周一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台湾昆盈集团(KYE Systems)设在东莞的一处工厂大量雇佣童工,延长工作时间,且住宿环境极为恶劣。

  报告指出,这些童工每周工作7天,每天15个小时,扣除食宿费用每小时工资仅52美分。员工住在工厂狭小的宿舍中,工作时禁止交谈、听音乐等。该工厂主要生产为微软代工鼠标、摄像头和Xbox零部件等。

  对此,微软娱乐及设备部门负责制造和运营业务的副总裁布莱恩·托比(Brian Tobey)称:“作为一家销售一系列硬件及设备的公司,我们十分重视企业责任,以确保代工厂和供应链运作符合所有相关的劳动法规定和安全要求,公平对待员工。”

  托比接着说:“看到这样一份报告后,我们十分关注此事。现已派出一支独立的审计团队,对工厂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如果发现工厂没有坚持我们的标准,微软将采取适当行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