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将进行4G网络试验 暂定沿海三城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移动将进行4G网络试验 暂定沿海三城市
2010年04月16日 15:0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博会即将召开,届时由中移动主导的TD-LTE(也称4G)技术即将在上海试商用,下载速率将达现有普通家庭宽带下载速率的数十倍以上。近日有消息传出,今年下半年,中国移动还将选择3个沿海城市进行4G网络试验,目前暂定为青岛、厦门和珠海。

  相关人士透露说,虽然今年10月份国际4G标准才正式出炉,但作为我国自主3G标准TD-SCDMA向4G演进的升级技术,从技术上看TD-LTE已经是 4G技术。工信部计划与中国移动等产业链各方一起将TD-LTE分为三个阶段完成从测试到商用。第一阶段称为概念验证阶段,从2008年底到去年上半年完成;第二阶段为研发技术实验阶段,计划于2010年上半年完成。今年第三季度就将进入第三阶段的规模实验。三个阶段完成后,TD-LTE就可以择机启动正式大规模建设成为一张4G商用网络。目前,参与TD-LTE产业的厂商众多,包括华为、中兴通讯和大唐移动等,而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和摩托罗拉等也在进行研发和测试。高通等部分芯片厂商则将提供TD-LTE芯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