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盗播电影网吧首次强制处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对盗播电影网吧首次强制处罚
2010年04月16日 15:1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播放电影不赔偿钱,网吧被强制执行。今天本市法院首次对侵权网吧进行强制执行,网吧负责人当场交纳执行款,并被罚款1万元。

  上午9点45分,东城法院三辆执行车辆来到地处双井地铁站附近某楼盘的网吧门前。该网吧是北京千龙网都金色伍贰灵上网服务有限公司所经营的,目前正常营业。

  “负责人在哪里?”法官询问工作人员。一名40岁左右、戴着眼镜的男子走了出来,声称是网吧的负责人。

  该男子称,他收到了法院的判决和执行信息,但随后的事情都交给律师处理了。法官向其说明,履行生效判决的期限已过,法院也已经提前通知,今天前来强制执行。

  该男子站在原地一言不发,网吧内的十几名客人见状,先后起身离开。僵持几分钟后,法官表示,如果不交纳执行费用,就将现场的财产进行查封。

  负责人最终同意交纳执行款,拉开办公桌抽屉,点出9300元钱交给法官。

  随后,法官向该负责人开出了罚款通知书,由于在有能力的情况下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法院决定对他处以1万元的罚款。

  据东城法院执行庭庭长田大农介绍,法院以往也就盗播侵权问题查封过网站,但对网吧强制执行还是第一次。

  背景链接

  2009年8月,北京优朋普乐公司将“都金色伍贰灵上网服务公司”等起诉。

  原告诉称其独家享有《男儿本色》、《赌侠》、《东京攻略》等六部电影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被告未经许可,擅自向公众提供涉案电影的有偿在线播放服务。

  法院判决被告赔偿原告2.1万元,其中“都金色伍贰灵上网服务公司”被判赔9300元。

  由于被告不履行生效判决,优朋普乐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0年3月,法院裁定强制执行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

  网吧负责人(中)当场交纳执行款 摄/记者曹博远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