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志愿者“QQ群”赈灾在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广东肇庆志愿者“QQ群”赈灾在行动
2010年04月21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4月21日电 (记者 黄耀辉)21日的“国殇日”仍见广东肇庆志愿者QQ群里的人在忙绿。到记者发稿时止,志愿者们共募捐的款物达34.37万元人民币,其中现金17.81,物资折价16.56万元。

  “别留我们的姓名,也不要给我们感谢信。”肇庆一位中年男子走进该市红十字会,以“一家人”的名义捐款1万元,而肇庆的潘先生则对志愿者称,他的女儿刚出生,捐赠者就写潘BB吧。

  据肇庆市红十字会庞小姐介绍,14日玉树地震发生后,肇庆市红十字会就发出捐助灾区的倡议,启动应急预案,吹响爱心集结号,并通过红十字志愿者QQ群呼吁志愿者行动起来,协助开展义卖、街头募捐支援灾区抗震救灾。

  得知灾区急需大量御寒衣物棉被,该市广宁县心连心助孤扶贫慈善会,迅速联系怀集县心连心慈善助学会、四会T12团队心连心等团体,在16日组织捐款购买1300床棉被,当天下午发往灾区,成为广东省最早发运玉树地震灾区的救灾物资。

  记者了解到,“QQ群”里的肇庆籍的武老师供职于广州英豪教育研究所,在四会工作的吴先生等许多在外工作的肇庆籍志愿者放下手中的活,聚集在爱心集结号下捐款、参与募捐活动。

  18日是周末,当地市民却在当地城区的星湖国际广场、星湖牌坊广场等繁华地段见到志愿者身影。据了解,当天30多名志愿者义卖、现场流动募捐筹款12000多元。

  高要金利镇陈先生携妻子赶到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将2匝连银行封条都没拆的百元大钞共2万元交到工作人员手上。庞小姐称,这是红十字会本次募捐接收个人最大额度的一笔捐款。但陈先生却不愿留下自己任何更多的资料就匆匆离开。

  广东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一村民罗某,从网上得知肇庆市红十字会开展支援玉树灾区抗震救灾募捐,特意组织亲朋好友捐款20100元。

  目前,肇庆市红十字会已向灾区发出款物15.6万元,募捐赈灾仍在进行。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