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陷入“印度封杀门” A股昨下挫1.07%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兴通讯陷入“印度封杀门” A股昨下挫1.07%
2010年05月05日 09:1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度“封杀令”事件使中国的通信企业“很受伤”。身为行业“领头羊”的中兴通讯(000063),其A股上个交易日接近跌停,昨天又下挫1.07%。

  最新的消息是,印度官方称并未禁止进口产自中国的电信设备。中兴通信内部人士表示,迄今没有接到来自印度政府的相关通知,该公司一直在密切关注。

  近日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电信监管部门认为来自中国的通讯设备可能含有“间谍设备”,而出于对国家安全的担心,印度政府向有意采购中国设备的印度运营商下达了禁令。该事件引发A股通信板块的大跳水。4月30日,中兴通讯A股盘中一度跌停,收盘时的跌幅超过8%。国际投资者的反应更为激烈,4月30日的跌幅高达36.55%。

  机构分析称,印度官方公开发出“封杀令”的可能性很小,毕竟这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的公平贸易规定,并且可能招致更多贸易摩擦。但也有分析指出,印度可能加大对中国电信设备商的审查力度。

  国内券商对“封杀令”事件持乐观态度。中信证券指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印度政府的禁令最终不了了之的可能性较大。中信建投指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去年印度市场基本为零利润或微利,因此即使中兴通讯失去该市场,对公司投资价值的影响也不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