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增165.3% “凤巢”促动百度财报狂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净利增165.3% “凤巢”促动百度财报狂飙
2010年05月10日 11: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NASDAQ:BIDU)公布的2009年第一季度财报,让公司股价再探700美元新高,不仅仅是因为谷歌退出中国形成的天时地利,同时也意味着自去年4月-12月百度开始实施从旧营销推广系统向营销专业版“凤巢”的全面过渡以后,“凤巢”已借核心宽泛匹配(broad match)技术,顺利实现平稳切换。

  百度CEO李彦宏承认,在开始阶段大公司因为更加适应新系统,倾向于在百度平台上有更多的投入,“其余公司可能有一个学习和适应过程”。4月中旬到6月下旬,百度“营销中国行”大型论坛将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展开,汇聚近十万大中小企业和联盟伙伴共同参与。

  现身“营销中国行”的百度副总裁向海龙表示,此次论坛的主攻方向就是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电子商务方面遇到的问题。

  “宽泛匹配”进入企业用户眼球

  据最新财报,百度2010年第一季度营收为12.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6%;净利润4.80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5.3%。

  而此后在百度的分析师会议上,高盛分析师詹姆斯·米切尔在肯定用户搜索查询的范围有所扩大的同时,更为关注用户对宽泛匹配(broad match)技术的接受,“用户是可以直接流畅使用这种技术,还是需要销售人员相当程度上的指导与协助?”

  对此,百度高级副总裁沈皓瑜称,“此技术的用户使用率很高,当然事先需要些技术上的解释。而且宽泛匹配提供的信息也必须具有高度相关性,才能被用户所接受。”

  宽泛匹配模式的好处是可以使得广告能够在更多的流量上进行展现,为客户挖掘更多的潜在用户,比如买LV包的消费者也可能会对宝马车感兴趣,帮助企业增加了商业机会。但是考虑到可能会搜索出垃圾信息,因此对搜索厂商的技术提出了相当的考验,而考虑到用户的投入成本可能由此上升,对用户的教育和培训也成为搜索厂商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如何设定“否定关键词”而降低成本等等。

  预期二季度业绩增67%-70%

  “在其新的凤巢系统上,按效果付费、精准锁定目标客户等功能都使营销成本可控。对于成本问题,在“百度营销中国行”上现身的百度副总裁向海龙也如是说。

  而百度市场与公关高级总监朱光告诉记者,在最近对客户的内部调研中发现,企业客户转移到专业版平台开展营销后,83%的企业认为客户增多了,所带来的销售额平均提升了4成左右。

  据悉,延至6月下旬的“营销中国行”活动还将在华北、华东、华南等六大经济区近百个城市开展,推进企业对搜索营销的应用。“上海、杭州、深圳等站异常火爆,许多参会企业现场与百度商定合作意向。”朱光说,百度预期二季度业绩增长67%-70%,“搜索营销这一创新的营销方式将越来越被广大企业所接受,成为促动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视点

  何为“宽泛匹配”?

  和竞价排名以精确匹配为核心的模式不同,凤巢系统的核心是宽泛匹配,意味着对匹配条件进行延伸,扩展至关键词的同义词、近义词、相关词、以及包含关键词的短语的匹配系统。以关键词“英语培训”为例,在宽泛匹配方式下:一些如“外语培训”、“英语暑期培训”、“暑期培训”、“英语”、“培训”的关键词也可能出现在搜索结果当中。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