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总署官员:山寨厂商勿入电子阅读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新闻出版总署官员:山寨厂商勿入电子阅读产业
2010年05月11日 07:1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科技司司长张毅君在“书报刊数字化发展高峰论坛”上透露,我国正酝酿一系列政策,规范、扶持电子阅读产业的发展,不过奉劝山寨厂商“最好别介入”。

  张毅君介绍,避免电子阅读产业“一哄而上、一哄而散”大起大落,新闻出版总署将采取八项措施,规范市场发展,包括:积极推动数字出版企业转型;实施电子阅读准入制度,制定预装数字内容的电子阅读器生产及内容数字下载平台机制等。

  张毅君说,时下出版业数字化问题不少:违规侵权使用的数字内容现象屡见不鲜,著作权人权益无法得到有效保护;准入门槛模糊,许多企业提供违规内容的出版服务等。对于那些一哄进入、产品规格及内容服务不规范的山寨厂商,张毅君奉劝“最好别介入”。

  目前,全球大约有80多家企业正在生产或计划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阅读器,其中我国大陆地区有41家,港台地区3家。(记者刘姗云)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