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脑汇苹果授权经营店明售非正版iPad——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百脑汇苹果授权经营店明售非正版iPad
2010年05月11日 09:05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苹果iPad在内地尚未正式销售,但已有一些渠道开卖非正版iPad,其中甚至包括个别苹果公司的授权经销商。昨日,记者在百脑汇电脑城一家名为“神州数码.港”的苹果授权经营店看到,三款非正版iPad与其他正版产品一同在售。

  根据苹果公司于5月7日公布的iPad全球发售时间表显示,5月28日,iPad将在英、法、日等9个国家上市,7月iPad将在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其他9个国家和地区发售。该上市计划中未透露中国内地上市时间。

  不过,记者昨日在朝外百脑汇二层看到,一家名为“神州数码.港”苹果指定经销点除了有苹果公司在华公开销售的产品外,同时有iPad在其中销售。销售人员介绍,这里销售的三款iPad规格为16G、32G、64G,价格分别为4900元、6100元和7100元,但不能开具相关发票。当记者问道是否可以保修时,销售人员表示,由于苹果每款产品均有惟一编号,无需出示发票,可到三里屯苹果专卖店进行保修。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表示,iPad确实属于私下销售,由于苹果公司并未取得我国3C认证,导致产品无法进入内地市场,目前所能买到的产品均为非正版产品。资料显示,“神州数码.港”是神州数码消费本部与苹果公司联手开办的渠道项目。

  记者随后致电三里屯苹果专卖店,三里屯苹果专卖店方面称,由于iPad产品在中国内地上市日期、价格、保修范围、是否全球保修等问题尚未最终确定,三里屯苹果专卖店不能对iPad提供保修等相关服务。同时,三里屯苹果专卖店证实,百脑汇“神州数码.港”确为苹果在华授权经销商之一,但不应有销售iPad资格,所售iPad可能通过其他渠道获得。

  而对于卖场内一些经销商在销售非正版iPad,百脑汇方面的管理人员表示,iPad比较特殊,由于该产品在华尚未上市,所以对于保修等售后问题,消费者会承担一部分风险。据介绍,经销商对于iPad售后服务一般为店铺保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销商表示,目前在售的非正版iPad从美国本土到达内地经销商一般经过4个阶段,首先是美国专业扫货者将iPad卖给特定囤货商,再由囤货商将大量iPad集中销往中国香港,最后由香港经特殊渠道销往深圳,使得iPad最终出现在北京、上海等城市的销售渠道。商报实习记者 杨安琪

  记者观察

  为逐利毁品牌不划算

  iPad自4月3日在美国上市以来,28天内发售量达到100万部,对比苹果首款iPhone手机2007年推出时,74天销售100万部的成绩,iPad巨大市场需求可见一斑。不过,到目前为止,iPad在美国本土以外地区尚未正式发售。这种市场供需反差,使国内一些经销商耐不住寂寞,铤而走险,通过各种渠道引入iPad进行销售。

  与其他经销商比起来,苹果公司授权经销商拥有更多优势。打着“授权”的幌子,开出“保修”的空头承诺,目的就是让消费者掏腰包。据了解,iPad 16G在美国本土售价为4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500元左右,而授权店的非正版iPad 16G售价4900元,高出iPad美国本土价格40%。

  追逐利润是商之常情,但只懂在商言商仍然不算真商人。高利润往往伴随高风险,私卖iPad的行为一旦暴露,“神州数码.港”们失去的可就不仅仅是钞票和经销权,更大的代价是在行业和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