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ad海外登陆倒计时 经销商欲分一杯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iPad海外登陆倒计时 经销商欲分一杯羹
2010年05月11日 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消费者喜爱的苹果公司()产品一直是市场上的畅销货,而其年内主打产品平板电脑iPad的上市也引发了一波追捧热潮。上周苹果公司正式宣布,自5月28日起,iPad产品将在九个国家销售,并从10日开始接受网上预购。此外,iPad还将在7月份登陆更多国家和地区,不过两次发售范围中都未出现中国大陆的身影。

  然而iPad为苹果赢得巨大市场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官司。苹果的竞争对手诺基亚公司日前就对其提起诉讼,称苹果iPad等产品侵犯了诺基亚的专利技术,苹果对此尚未作出回应。

  iPad热浪席卷全球

  iPad是一款平板电脑,它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及手机路由下载电子书、播放音乐及视频。作为苹果公司最新的热门产品,iPad自4月在美国本土发售后就受到了热烈追捧,上市仅1个月销量就突破100万。但也正是因为销售异常火爆,iPad在海外上市的时间一再被推迟。

  如今iPad终于吹响了出征海外市场的号角。自5月28日起,这一产品将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西班牙、瑞士和英国九国开始发售,7月份还将在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中国香港、爱尔兰、卢森堡、墨西哥、荷兰、新西兰和新加坡在内的第二批国家和地区销售iPad。

  在iPad热浪席卷之际,经销商们也都希望在此间分一杯羹。日本三大移动通讯运营商之一的软银移动日前宣布,其已与苹果签订iPad内销协议,除苹果直营店铺外,部分软银旗下店铺及家电大卖场也于本月10日开始接受预约,并于28日起发售iPad。这是软银继iPhone手机后再次参与苹果公司人气商品在日本的销售,软银有望借此在争夺市场份额的竞争中树立优势。

  更有意思的是,一些未排入iPad上市计划的国家正出台一些限购措施。日前韩国政府机构已经宣布,出国人员外购iPad通过海关时需向关税厅申报,且每人仅可购1台iPad。分析人士称,此举一方面与苹果公司外售计划有关,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一些国家对进口iPad的态度,预计iPad在亚洲全面铺开市场仍将受制于多重因素。

  苹果与诺基亚恩怨升级

  尽管新产品销量喜人,大出风头的苹果仍被接踵而来的官司搞得焦头烂额。竞争对手诺基亚7日提起诉讼,指控苹果的iPhone和iPad 3G等产品侵犯了其包括语音与数据传输、地理定位等在内的5项专利技术。诺基亚专利授权业务总经理保罗·梅兰表示,这些专利对诺基亚的成功非常重要,诺基亚必须采取措施保护其发展成果,制止那些非法使用诺基亚技术的做法。

  事实上,这已不是两家公司的首次交锋。资料显示,去年10月诺基亚就曾向美国特拉华州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称自2007年iPhone上市以来,苹果公司出厂的所有型号的iPhone手机都侵犯了其专利。作为回击,苹果在随后不久也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ITC)提起诉讼,称诺基亚手机产品侵犯了苹果的9项专利技术,并请求ITC颁布禁令,禁止诺基亚相关涉嫌侵权的手机在美国市场销售。

  在最新的诉讼中,诺基亚除再次列出iPhone系列产品,还将iPad 3G也加入诉讼清单,称这些产品侵反了至少一项诺基亚专利,目前仅有带Wifi的iPad未被列在名单上。

  作为全球第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眼下正在遭遇智能手机市场迅速崛起带来的一些挑战,其中最大的竞争压力正来自苹果。2007年,苹果凭借iPhone成功步入智能手机市场,此后iPhone一直受到全球消费者的关注和热捧。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一家苹果产品零售店,一名顾客展示刚刚买到的iPad平板电脑。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