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巨头转战移动互联再掀高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PC巨头转战移动互联再掀高潮
2010年05月11日 09:5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势头,让IT巨头们再也按捺不住了。“五一”劳动节过后的第一周,芯片巨头英特尔就宣布正式发布其新一代的Atom处理器平台,正式进军智能手机芯片市场。而“五一”前,惠普则刚刚宣布了总额12亿美元的收购计划,收购对象则是智能手机厂商Palm,加上更早一点的联想发出的“和苹果iPhone血战到底”的宣言,以及一口气推出5款智能手机新品计划的戴尔。一时间,PC巨头们纷纷吹响了冲锋智能手机手机市场、转战移动互联的号角,盛况空前。

  虽然是全球前五大PC厂商中最早推出智能手机产品的厂商,但是惠普在过去数年中却并没有给予智能手机产品线以过多的重视,这使得其在苹果iPhone崛起后后悔不已,也因此在进军移动互联网市场时选择了最为快捷的方法———收购。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惠普将以12亿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智能手机生产商Palm。惠普希望以此重新改变移动行业格局,而Palm的WebOS将是其押注的重要砝码。

  惠普执行副总裁ToddBradley称,借助Palm公司的webOS系统,惠普参与快速增长、高利润的智能手机市场和互联网移动设备市场的能力将得到增强。他同时也明确地表示,收购Palm不仅仅是为了手机,Palm的WebOS不仅可以被手机使用,它还可以用于平板电脑或上网本。

  和惠普不同,英特尔在手机芯片行业其实已经是“二进宫”。2006年,英特尔将多年耕耘的Xscale手机芯片业务出售给了Marvell,当时业界评论称英特尔将彻底淡出手机芯片行业。然而在苹果iPhone、谷歌Android等一系列智能手机市场的巨大成功下,英特尔却再也坐不住了。2008年,英特尔推出了第一代的Atom凌动处理器平台,借助低功耗、超便携概念成功开发出了上网本这个初具移动互联概念的新兴市场,受此鼓励。英特尔在上周终于发布了其最新一代的面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设备的Atom凌动处理器平台,寄望能够借此重回手机芯片市场,在PC战场之外找到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

  据介绍,新一代的Atom凌动处理器平台采用单芯片设计,待机平均功耗低至21毫瓦,与前代相比至少降低50倍,已经能够完全满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据称,新一代Atom凌动处理器平台将打开英特尔架构通向智能手机市场进军的大门,目前已经有多家手机厂商确定将会推出基于凌动二代平台的手机产品,其中诺基亚和LG将在不久之后发布新产品支持新凌动平台。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还向记者透露,英特尔未来将会全面进军移动互联网的相关市场,“不仅仅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还有车载设备、家庭影音播放设备、液晶电视等各个领域。”

  记者程鹏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