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电脑配件涨价两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关村电脑配件涨价两成
2010年05月11日 13:1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购买各种电脑配件“攒”电脑,一直是爱好者们的省钱之举,但最近“攒”电脑的价格可有所上涨。记者昨日从电脑市场了解到,电脑配件出现集体涨价,不仅是内存,包括液晶显示器、电源、机箱、音箱以及键鼠等电脑配件产品,价格集体上涨两成左右。

  “2G内存一条230元,这是历史上的最高价位了,比去年涨了差不多七成。”昨日,中关村鼎好卖场一位经销商陈先生表示,近一段时间,内存价格连续飙升,目前内存市场依然“高烧不退”,主流的2G内存条售价依然高达230元以上。

  同时,由于电源供应器上游材料缺货,出现十多年来首次缺货现象。台湾五大电源供应器厂商台达电、光宝、康舒、飞宏、全汉等本月陆续涨价。“原材料缺货是电脑配件涨价的主要原因。”陈先生表示,今年以来包括金属材料、塑化、包材全都上涨,加上有厂商供应不顺,导致供不应求,部分热门产品今年开始不得不涨价。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配件的整体涨价将不可避免,而这无疑会给“攒机”市场带来最为直接的打击。(记者杨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